•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复旦大学与中南民族大学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合作
  • 复旦大学与中南民族大学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合作

    时间:2020-05-16 18:51:32  来源:  作者:

    新华网上海5月16日电(记者 吴振东)记者从复旦大学获悉,该校近日与中南民族大学签署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就业信息、就业渠道、就业指导、就业管理、院系对接等方面建立协同机制,制定工作方案,努力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为做好“稳就业”工作,教育部今年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首批48对高校于今年4月至9月开展帮扶行动。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表示,复旦大学将抓紧、抓实、抓细协议各项内容。一是加快纵深对接,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二是发挥学科特色,深化院系结对精准合作;三是深挖优势资源,构建两校协同发展的长效机制。

    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表示,复旦大学先进的工作理念、创新的工作方法、优质的工作资源为中南民族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注入了新动力。“希望以此次‘一帮一’行动为契机,探索建立两校长效合作机制,共同交出毕业生‘稳就业’满意答卷。”

    据了解,在结成首批“一帮一”行动高校前,复旦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已围绕开拓就业渠道、共享岗位信息、共享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展开了务实合作。已建设推出学生就业信息网——中南民族大学专区;依托上海市高校毕业春季网络招聘会复旦——民大专属入口,累计吸引用人单位4500余家,共享岗位信息12000余条。同时,依托“复旦生涯”等微信公众号,两校已共享就业指导和创新创业类课程40门。

    关键词:复旦大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