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一公司要求员工产假期间每天手写心得:错一个字扣50元
  • 上海一公司要求员工产假期间每天手写心得:错一个字扣50元

    时间:2020-08-24 22:00:27  来源:  作者:

    新京报讯 8月24日,上海半木轩家具公司要求一名员工在产假期间每天手写心得,并有相应处罚措施,此事引发关注。下午,该公司声明称,将做出反思及妥善处理。上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表示,该公司要求不合理,若当事人工资因上述原因被无故克扣,当事人可维权。

    上海半木轩家具公司写给员工朱某某的邮件。

    上海半木轩家具公司写给员工朱某某的邮件。

    上海半木轩家具公司写给员工朱某某的邮件显示,“考虑到今年特殊情况,家具行业都很难,公司还在发你正常工资。你的工作也必须符合这个工资要求,你需要每天完成一篇销售支持心得,每小时写600字,每天下班前交给人事部门,一个错别字罚款50元,重复一句扣100元,晚交或漏交罚500元。从8月20日下午15时30分开始执行,考虑到哺乳期视力不好,为保护你,给你安排手写。”

    上海半木轩家具公司发布声明。

    上海半木轩家具公司发布声明。

    8月24日14时50分,上海半木轩家具公司发布声明称,在进行完整的事件调查后,严格遵守相关法规,进行反思及妥善处理。

    随后,新京报记者针对此事与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系,热线工作人员称,员工产假期间领取的生育津贴由国家发放,并非单位发放。该公司要求不合理,若当事员工的工资因上述原因被无故克扣,可以申请维权。

    校对 柳宝庆

    关键词:产假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