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今天上海近3万人参加法考比去年多20%,最年长考生72岁
  • 今天上海近3万人参加法考比去年多20%,最年长考生72岁

    时间:2020-10-31 13:24:46  来源:  作者:

    10月31日上午9点,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第一批次考生正式开考。本文图片均为上海司法局 提供

    10月31日上午9点,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第一批次考生正式开考。本文图片均为上海司法局 提供

    10月31日上午9点,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第一批次考生正式开考。

    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司法局获悉,2020年,上海考区报考人数又创新高,有近3万人报名参考,与2019年相比增长幅度超过20%。2020年外省市户籍考生占比超过半数,其中有75名为港澳台籍考生,考生中年龄最大72岁,最小17岁。受疫情影响,2020年法考客观题考试比2019年推迟2个月进行。

    考试时间恰逢秋冬交替,为全力确保考试顺利和疫情防控“双达标”,上海将法考组织实施工作纳入全市疫情联防联控体系,将多部门联动机制扩容升级,共同为本次法考保驾护航。

    进场考试的学生

    进场考试的学生

    如何在考试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一方面,上海专门制定了《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上海考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健全工作机制、落实保障措施、全流程防控管理和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等四个方面明确要求,努力做到精细化、无死角。

    对考生也有特殊要求。上海要求全体考生和工作人员提前14天自行开展健康监测。考试当天,上述人员须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以及绿色“随申码”并在体温测试合格后方可进入考点考场。

    与此同时,为确保有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考生正常参加考试,上海还专门设置了一个应急发热考点,供开考前出现异常症状的考生登记后参考。在每个考点都至少设置了一个应急发热考场,供考试过程中出现异常症状的考生继续参考,并做出可以根据异常考生不同情况相应给予“补时”的人性化安排。对应急考场的使用规定,更是全面考虑了座次安排、考生间隔、过程监护、120对接以及考生相关物品消杀等诸多细节。

    在此基础上,为确保应急处置预案有效、管用,在开考前一天,上海专门组织了一场“全时空应急演练”,模拟了从考生入场到考试结束的全过程,对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呕吐、发热、机器故障等各种突发状况进行情景模拟,以检验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根据司法部规定,本次法考客观题考试共分为两个批次,明天还将进行第二批次考试。

    11月28日,将进行主观题考试,本次客观题考试通过的考生和2019年度客观题考试合格但未参加主观题考试或者主观题考试未通过的考生,均可报名参加今年的主观题考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