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玩命工作像重回高三,受够大厂法则,这些年轻人选择逃离
  • 玩命工作像重回高三,受够大厂法则,这些年轻人选择逃离

    时间:2021-01-05 10:43:30  来源:每日人物  作者:曾诗雅

    另据报道:

    拼多多23岁女员工凌晨猝死,官方回复露出了真面目!

    1

    这事被压了好几天,终于上热搜了!

    一开始,是网传拼多多一名女员工,在跨年夜加班到凌晨一点半,下班回家路上猝死,年仅23岁!

    据说她是拼多多买菜员工,刚出来工作不久,但最长工作时长长达30多个小时。

    现在,终于累垮了,可是这家公司却跟没看到没听到一样!

    拼多多23岁女员工凌晨猝死,官方回复露出了真面目!

    一开始,我也怀疑此事真假。

    但是看到拼多多内部帖子越来越多人都在爆料,而官方并没有出来辟谣,这绝对不符合大企业的利益形象。

    那么到此,几乎可以证实,此事为真!

    拼多多23岁女员工凌晨猝死,官方回复露出了真面目!

    说实话,我挺为这个妹子悲哀的,才23岁就猝死在了工作岗位上!

    但这还不是最可悲的,最可悲的就是:

    她下班路上猝死,在法律范围里,连工伤都不算!

    加上事情发生好几天了,拼多多官方对此事一直失声。

    反倒是在知乎的讨论帖子里,看到了拼多多官方账号的回应,但这个回应又很快就删除了。

    你们看看这个回复吧,虽然自家员工猝死在回家路上,法律上跟拼多多无关,但是拼多多这个回复真的是原形毕露!

    拼多多23岁女员工凌晨猝死,官方回复露出了真面目!

    “你们看看底层的人们,哪个不是用命换钱,我一直不认为是资本的问题,而是这个社会的问题,这是一个用命拼的时代,你可以选择安逸的日子,但你就要选择安逸带来的后果,人是可以控制自己的努力的,我们都可以。”

    看完这段回复,我都震惊了!

    这就是一家美国上市的中国大企业?!一家拥有这么多员工承载无数家庭生计的好公司?!

    虽然法理不外乎人情,但是就算是一条狗死了,我相信主人都会难过好一阵子。

    现在自家员工猝死,就算不关自己的事,可这种话这时候说,还有良心吗?

    2

    说实话,拼多多会出这事,真的不算空穴来风,而是早有败象。

    早前,拼多多就被曝开启了“硬核模式”,每月工作300小时!

    拼多多23岁女员工凌晨猝死,官方回复露出了真面目!

    而拼多多董事长黄峥在今年五周年会议上,就发表过这么一个言论。

    主要说的是拼多多接下来要攻占社区买菜团购,要求员工们要比之前更拼命才行。

    因为买菜是个苦业务,别人睡觉时你在拣货送货,这样消费者在做饭前才能拿到新鲜蔬菜。

    并表示这个苦差是一个长期业务,需要好多年的全力长跑,所以拼多多全员都要“开启硬核奋斗模式”!

    拼多多董事黄峥年会发言

    拼多多董事黄峥年会发言

    后来,就有员工自曝:公司正在用尽手段逼迫员工转岗去买菜,强制辞退不愿买菜的员工,而买菜一线员工全年午休超负荷工作!

    拼多多匿名员工知乎爆料

    拼多多匿名员工知乎爆料

    说白了,拼多多这么做,就是要争抢今年最火的香饽饽“社区团购”。

    这也是今年互联网公司争夺最凶猛的热点领域,但因为拼多多作为一个有点落后的选手,显然发力过猛。

    玩命工作像重回高三,受够大厂法则,这些年轻人选择逃离

    而资本游戏里,最后惨“死”的不会是资本家自己。

    输的永远只会是底下的员工,淘汰掉的只会是越来越多的小商贩。

    玩命工作像重回高三,受够大厂法则,这些年轻人选择逃离

    3

    写到这里,你看明白了吗?

    所谓的996福报,不过是资本家用来割韭菜的借口。

    那些整体叫你加班叫你拼命的人,你可千万别被迷糊了,奋斗的时候你一定要想清楚:

    你是在为谁奋斗?你是在为谁加班?你是在为谁拼命?

    如果你是在为公司拼命,为老板加班熬夜,那大可不必,做到问心无愧就够了!毕竟你出了事,公司不会感激你,可是你的亲人却会为此痛哭流涕!

    好比拼多多上市,总裁跻身全国富豪时,拼多多的员工并没有配得上幸福的生活,反而还可能遭遇新年前夕凌晨猝死在加班回家的路上。

    是啊,拼多多如今多风光啊!可是这个风光下面都是基层员工一砖一瓦铺垫起来的!

    没有底层人民的高强度工作,没有底层人民任劳任怨的付出,没有底层人民的牺牲和流血,资本哪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疯狂成长?!

    都说企业要把员工当人,但员工自己也要把自己当人。不然哪怕你一年挣了别人5年10年的钱,可你同样在一年里付出了别人5年10年的精血,如此一来你的身体绝对顶不住。

    新的一年,请你为自己而活,真的不要迷信资本家的嘴。

    要记住一将功成万骨枯,在带血的资本之下,不要去做这一具具白骨。无论什么境遇,保命惜命才是你的第一任务!活下来才有出路!

    关键词:拼多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