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国内首个智能网联汽车“全出行链”测试区投用
  • 国内首个智能网联汽车“全出行链”测试区投用

    时间:2021-01-10 06:31:09  来源:上观  作者:

    昨天下午,国内首个“智慧全出行链”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区在上海奉贤投入使用,可为智能网联汽车提供社区、园区、校区、景区、商区、城区六大典型场景出行链,助推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目前全国范围内已建成70多个,但绝大多数测试区关注的是汽车的道路测试,对于汽车起步场景和停车前的“最后一公里”测试场景建设还属于空白。上海目前已有嘉定、临港两处智能网联综合测试区,但前者关注“乘用车”测试,后者着重“商用车”测试,奉贤测试区的启用,也是目前上海,乃至国内唯一拥有全出行链、全风险类别、全测试链条,向全车种开放的多场景测试区。

    测试区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内场景最丰富、测试能力最强的1.11公里大型地下车库测试场景。车辆可以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准确地泊入车位,据介绍,未来这样无人驾驶泊车的景象最有可能在各园区、商务楼宇的地下停车库内率先实现。

    与此同时,通过“车路协同、车网融合”的领先技术安排,车企不需要给无人驾驶车辆增加任何硬件,只需要通过软件升级,就可以应用测试区内所有的测试场景,有效降低了企业的测试成本和测试时间。未来一辆3万元左右的低级别自动驾驶汽车也可以做得起测试,从而更有机会进入市场、实现量产。

    测试区开放当天,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福特汽车等30余家车企率先与测试场景运营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此外还有32个智能网联相关项目宣布集中落户奉贤,总投资突破200亿元,预计产值达300到500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