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开心麻花”落户普陀 驻场剧场明年末开业
  • “开心麻花”落户普陀 驻场剧场明年末开业

    时间:2021-01-10 06:10:07  来源:周到  作者:

    效果图

    以后要看马丽和沈腾,再也不用跑去美琪大剧院或其他老牌剧院啦!

    去年12月,沪上知名喜剧文化品牌,开心麻花将上海总部落户普陀区真如城市副中心。昨天,“开心麻花”团队首次亮相“上海环球港”。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开心麻花驻场演出剧场的中海剧场也将于今年年初开工,2022年末竣工开业。该剧场是一座拥有1000座,兼容戏剧、话剧、地方剧、儿童剧等多种演出形式,完全满足一家人的看剧品味。

    大胆的前厅设计将还城市底部空间

    “想快乐,看开心麻花”已经逐渐成为沪上青年的一种时尚和文化消费现象。

    上海开心麻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2月,经过近六年的快速发展,已然成为上海乃至长三角演艺领域的重要力量。2018年演出场次为626场,2019年为683场,年观演人数近45万人次。2018年,公司获评“上海文化十佳企业”。公司成功推出的上海版《乌龙山伯爵》《夏洛特烦恼》《羞羞的铁拳》《莎士比亚别生气》等多部票房、口碑双丰收的喜剧舞台剧,以及《皇帝的新娘》《竞演州长》《了不起的爹地》等完全上海班底原创新剧。

    此次“开心麻花”落户的真如城市副中心,地处内中环之间,是上海中心城区的西北门户,规划总面积6.2平方公里。

    作为开心麻花驻场演出剧场的中海剧院坐落于真华南路东侧,规划柳枝路北侧,南邻真如绿廊,西接真如商务区。

    据介绍,建筑设计充分考虑开心麻花面向的客群是年轻化,有许多日常演艺活动的组织需求,方案把公共前厅放在建筑三层,包括展览空间、艺术咖啡厅、开放式小剧场、城市阳台等丰富的活动功能。更大胆地将前厅设计在三楼。

    前厅的“升高”将底部的空间还给城市,形成一系列开放的架空活动广场,24小时对市民开放,市民可以自由进入,让剧院之外的空间成为生活化的小剧场,为城市生活带来了活力。

    站在前厅内还可以环看整个真如绿廊。日落时分,人们可以坐在屋顶花园的台阶上欣赏美景并感受着触手可及的城市温度。

    建筑的室内空间延续了室外的建筑风格,整体上白色纯粹,结合自然光线的引入,使得内部空间更具有艺术感。这些景象也可以通过立面通透的玻璃展现在大家眼前,让剧院成为真如地区的城市客厅,在每个夜晚看过去,内部温暖的灯光透过建筑的前厅浮现,活动的人群就像一幅活动的画卷,让整个城市社区的文化氛围获得了提升。

    提升“苏河水岸”文旅品牌的影响力

    近年来,普陀区文旅局全面对标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规划,积极贯彻落实“上海文创50条”,主动融入“全球影视制创中心”“全球电竞之都” 建设目标,全力打响“苏河水岸”文旅品牌,重点聚焦互联网影视、电子竞技、音视频/直播、动漫游戏、广告创意等领域,已经形成完备、成熟的“产业政策+产业平台+产业项目”体系。

    2020年1至11月,全区文化服务业税收同比增长16.6%,企业数超过3300家,同比增长10.2%,实现了税收贡献和企业数“双正增长”。

    此次中海剧场的建设和开心麻花的入驻,将极大补强区域优质演艺空间和演出内容的供给,有力提升“苏河水岸”文旅品牌的显示度和影响力,积极助力普陀文化服务业在“十四五”开好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