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冬日暖阳下 去上海鲁迅公园看冰封甜爱湖
  • 冬日暖阳下 去上海鲁迅公园看冰封甜爱湖

    时间:2021-01-10 06:08:40  来源:周到  作者:

    昨天白天,申城气温终于回升到冰点以上,阳光和煦,不少市民来到鲁迅公园游玩、晒太阳,其中很多市民是特意来看冰封的甜爱湖的。一位带着孩子来看冰湖的李女士说:“这是我第一次在上海看到公园湖水结这么厚的冰,蛮稀奇的。”

    新年出现首波极端低温,让鲁迅公园甜爱湖大部分湖面已经结冰,距离岸边比较近的地方稍厚,阳光照射下,冰面闪闪发光。为试冰层厚度,有市民拿起岸上的小石头往湖面扔,石头碰到冰面后只发出了咚咚咚清脆声响,冰面只砸出个印痕,小石头倒溜出很远。

    冰层冻住了吹落在湖面上或黄或红的树叶,就像一幅大自然的手工画作。晶莹剔透的气泡被“封印”在冰层之中,形成一个个惟妙惟肖的“冰泡”,给市民们带来不少惊喜与乐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