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率先试点出租车计价器远程调价,崇明208辆车“上新”
  • 上海率先试点出租车计价器远程调价,崇明208辆车“上新”

    时间:2021-01-10 17:56:29  来源:  作者:

    1月4日,上海崇明区区域性208辆电动出租汽车完成了运价远程调整,相关新能源出租汽车全部安装具备远程调价功能的新型计价器。

    澎湃新闻记者获悉,出租车计价器列入国家重点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其运行稳定可靠关乎司乘权益。

    传统出租车计价器由于规定不打开铅封不能调整相关参数,导致每次运价调整需要召回车辆拆装计价器、更换芯片、加铅封,每百辆车调价需要五名技术人员一整天时间,再加之需要集中所有车辆,驾驶员需要往返,耗时耗力。

    为提高运价调整效率,降低出租车调价成本,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包容审慎原则,鼓励可远程调价新型计价器研发应用,采用电子封印保障安全。在市场监管总局支持下,上海在全国率先试点应用新型计价器。

    此次运价调整,也是本市第一次正式实施计价器网络远程调价。为确保此次运价调整顺利进行,市市场监管局指导计价器生产企业制定方案及相关紧急预案,计价器生产企业多次开展了预演和测试,市计测院按相关技术要求抓紧开展了运价调整程序的评估工作,崇明亚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对驾驶员进行深入宣传,确保所有运营车辆按计划更新计价器程序。

    仅从1月4日中午12时至晚上20时,崇明亚通出租公司所属的208辆出租车就全部实现新的运价,同时采用电子封印加密模式,保障计价器运行安全、可控。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透露,相对传统调价节方式,远程调价节省了场地、硬件升级等费用,同时不影响驾驶员正常运营,短时间内即可实现远程调整,方便快捷,深受出租汽车公司及驾驶员的欢迎。

    关键词:出租车 计价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