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社区封闭了,订的牛奶怎么办?这群人还在坚持为隔离订户送牛奶
  • 社区封闭了,订的牛奶怎么办?这群人还在坚持为隔离订户送牛奶

    时间:2021-01-25 19:32:36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程琦、赵铭1月25日报道:2021年1月21日起,上海连续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贵西小区,宝山区友谊路街道临江新村(一、二村)等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实施了封闭管理。

    社区封闭后,居民的日常生活情况受到各界关注。居民的营养供应还可以保证吗?他们订购的牛奶等食物还能送到吗?近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光明乳业旗下送奶到家服务平台光明随心订相关工作人员还在为被隔离的居民配送牛奶,尽可能降低疫情对居民“喝奶权益”的影响。

    通过卡片信息传递牛奶

    1月21日,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当天,光明随心订黄浦区北京块送奶员王建明和往常一样骑着送奶车送奶,“但到仁济医院西院附近时,发现整条路都已经被封锁,路上多了好多穿着防护服的交警,人与车辆也已经都不得入内。”此时,王建明的送奶车上仍有70瓶未送出去的牛奶,正是由封闭社区居民所订购的。

    如何将这些牛奶送出去?承诺订户七点前送到,还来得及吗?王建明着急地和交警沟通着。交警表示目前小区都已封闭,不能进入。想到有些客户家里的老人每天都要喝牛奶,王建明再次和交警尝试沟通。

    在他的坚持下,交警表示可以将订户信息写在纸上,帮忙送到订户手中。得到交警的帮助后,王建明马上拨打电话给订户,将牛奶顺利送到了订户的手中。收到牛奶后,有些订户特意打电话对王建明表示感谢。

    订户给送奶员隔空比心

    宝山区临江新村(一、二村)1月23日被列为中风险地区,负责该区的光明随心订北郊一区临江块块长范冬敏说:“因为小区被封闭,居民特别担心日常的生活受到影响,也担心每天要喝的牛奶喝不上。”他真切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担子。

    这些天,在防疫志愿者的帮助下,送奶员们将每位订户的牛奶放置在保温袋内,写好订户地址后集中送至小区门口,或由志愿者转交,或由订户们自取。

    同时,为了给被隔离的订户们加油打气,送奶员们给每一瓶牛奶上都披上了一件“小外套”,在便利贴写下祝福的话语,希望鼓励居民渡过难关。

    范冬敏提到让他印象特别深刻的一幕。在一位送奶员将牛奶送至小区门口时,前来取奶的订户隔着大门,戴着口罩,远远地对着送奶员隔空比心,表示感谢。这个场景令他非常感动。

    商家严格防疫保障牛奶安全

    据悉,目前上海实施封闭管理的小区中,涉及光明随心订的用户有247户,每日送奶量大约为340瓶。

    记者从光明随心订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对于有指定配送点的封闭小区,公司严格按照防疫要求,遵守小区居委会的统筹安排实行统一配送,与防疫志愿者、小区居委会一起,为居民提供营养补给。

    而在确保送奶员的健康安全方面,光明随心订的负责人透露,目前送奶员们已经全员完成核酸检测。自上海本土病例出现后,他们第一时间对送奶员们进行健康培训,并制定了个人卫生防范和清洁消毒措施标准,发放新冠肺炎预防小知识。

    此外,光明随心订所有奶站每天会消毒2次以上,对冷库、送奶车及办公区域等定时消毒,以做到既保障隔离居民的牛奶供应,又保证牛奶本身的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