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街边公用电话亭多已闲置 委员建议改建成“阿拉亭”
  • 街边公用电话亭多已闲置 委员建议改建成“阿拉亭”

    时间:2021-01-25 17:28:51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王永娟1月25日报道:街边电话亭许多已经闲置,是否可以改造一下,作为展示申城特色的“阿拉亭”?在今年上海两会上,政协委员陆锦花的一项建议,让许多人委员都眼前一亮,他们纷纷以联名的方式,对该建议表示赞许,最终,包括发起人在内,这份提案有25人联名。

    “现在人手一部手机,大家都不怎么需要公用电话了,许多公用电话亭闲置,不如想办法利用起来。”陆锦花建议,可以把闲置的公用电话亭改造一下,成为多功能“阿拉亭”。“可以是书吧、咖啡吧、自拍吧、游戏吧、证件照拍摄吧、K歌吧、戏曲非遗展示吧等,不仅可以展示上海的人文历史,还同时兼具生活娱乐功能。”陆锦花还建议,“阿拉亭”的装修装饰,可以围绕“红色文化、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的风格进行,内部设计要有亮点,要有“自拍”吧的功能。吸引游客路人拍照打卡点。

    而至于如何为“阿拉亭”多附加功能,陆锦花举例说,“比如上海马路众多,每一条马路都有历史和人文故事。可以在马路对应的书吧里设置二维码,扫码就查阅到这条马路的故事。可以是文字的,也可以是声像的。让马路成为可视听、可阅读的马路。”

    她还建议,可开发一款“阿拉亭”APP,兼具购买书籍、文创产品、旅游产品等文旅消费和交流功能。大家在“阿拉亭”打卡后的视频、照片、感悟等都可以发到APP上进行展示、交流。“以社交和消费平台来增加粉丝粘度”。

    对于闲置电话亭的再利用,陆锦花充满期待,她认为,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可以让“阿拉亭”重新成为街头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同时让书香更深更远地洒满申城的每个角落。

    除了关于“阿拉亭”的建议,陆锦花今年还带了一份提案参会,《关于增设“网路艺术作品”创作和“非遗类”新媒体运营专项基金的建议》。

    陆锦花表示,受疫情影响,不少演出都搬到了线上,许多文艺院团也开始进行新媒体运营。但实际上,对于一些文艺院团来说,对网路艺术作品创作、新媒体运营等,大多缺乏经验也缺乏专项资金。考虑到以后院团的网络艺术推广以及网上演出越来越频繁,建议增设“网络艺术作品”创作和“非遗类”新媒体运营专项基金,用于支持。

    “龚正市长在市政府工作报告里说,今年要以做强做优‘五型经济’为重点,加快完善经济发展格局。‘五型经济’其中之一就是‘流量经济’,其实艺术也可以在这一领域有所作为,助力‘流量经济’发展。”陆锦花表示。

    >>>点击进入上海两会专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