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险!男子贪玩“打弹弓” 击中加油站里的油罐车
  • 险!男子贪玩“打弹弓” 击中加油站里的油罐车

    时间:2021-02-07 10:24:23  来源:看看新闻  作者:

    作为一种爱好,玩弹弓无可厚非。但如果不分场合随意玩耍,很可能就会为此付出代价。近日,男子叶某就因为用弹弓打碎加油站玻璃门和窗户被闵行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020年10月,闵行区某中石油加油站报警称,最近一段时间加油站出现多起“离奇”事件,一声声“嘭”的响声之后,加油站的钢化玻璃上被击打出了形似“弹孔”的小洞,地上还有不少钢珠。经过清点,加油站共有9扇窗玻璃和1扇门玻璃被打碎,价值近6000元。

    险!男子贪玩“打弹弓” 击中加油站里的油罐车

    经过现场勘查,警方判断射击点应该是附近一小区,在该小区民警很快找到了嫌疑人叶某,并从其家中搜出了弹弓数个、各类钢珠10余斤。叶某称自己是弹弓爱好者,他从网上购买到弹弓和钢珠,为了练习弹弓技术,便经常在小区内及周边练习。

    闵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高飞称,嫌疑人叶某在射击的过程中,多次击中了附近的一个加油站,加油站的门窗玻璃受损,还曾经打到过加油站里正在卸油的油罐车,这个行为也是非常危险的。

    险!男子贪玩“打弹弓” 击中加油站里的油罐车

    讯问中,叶某却拒不承认他用弹弓向加油站击打过。但是根据击打方向,遗留在现场的钢珠与查获钢珠的对比、弹丸飞行的轨迹,现场视频等证据,都可以证明叶某的犯罪事实。叶某使用的是直径一公分左右的钢珠,杀伤力大射程远,而加油站是易燃易爆的地方,很容易造成人员的伤亡,或者火灾爆炸等更严重的后果。

    目前,犯罪嫌疑人叶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已被闵行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素材来源:闵行台 记者:林海 摄像:杨佳俊 实习编辑:刘曼芳)

    关键词:加油站 弹弓 油罐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