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森林春花图”徐徐展开 申城进入春花观赏季
  • “森林春花图”徐徐展开 申城进入春花观赏季

    时间:2021-02-24 14:08:4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图说: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内近百种开花乔灌木、草花已陆续绽放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旻矣)“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随着春的脚步临近,上海已正式拉开百花绽放的序幕。近日,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内近百种开花乔灌木、草花已陆续绽放,形成一幅“森林春花图”。

    作为“报春花”,园内数百株亭亭玉立的白玉兰正值盛花期,千枝万蕊的玉兰花莹洁清丽、朵朵向上,令人心旷神怡。园内还有千余株各色海棠,造型独特的贴梗海棠已率先绽放,为公园增添了不少活力。此外,妩媚动人的山樱绽放,预示着樱花季的来临。烂漫似火的山茶花依然惹人怜爱,点缀林间恰到好处。百余株与樱花同属同科的红叶李正陆续绽放,风吹花舞,颇有浪漫韵味。

    “漂洋过海”的洋水仙在林间随风舞动,遍布林间的二月兰如紫色华毯,花开似蝶的美人梅粲然一笑,洁白无瑕的喷雪花纯净如雪……此外,还有数不清的自然野花星罗棋布,比如蓝色系的阿拉伯婆婆纳、活血丹,紫色系的刻叶紫堇、夏天无、紫花地丁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