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临港中运量T1将开放试乘预约!未来40多分钟可跑完全程
  • 临港中运量T1将开放试乘预约!未来40多分钟可跑完全程

    时间:2021-03-03 16:16:16  来源:上海发布  作者: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说,于今年元旦试营运的临港中运量T1线,预计将于4月左右向居民开放试乘体验预约。正式营运后,T1将实现40多分钟跑完全程21.7公里的路程(包括上下客时间),用时比自己开车短,极大缩短乘客来往各站点之间的时间。详见↓

    今年1月1日,临港中运量T1线首次发车进行不载客试营运。根据计划,至4月30日,滴水湖地铁站至水华路小交路营运测试。5月1日-6月30日,滴水湖地铁站至水华路小交路初期营运。7月1日-10月30日,滴水湖地铁站至鸿音广场全线贯通正式营运。11月1日-12月31日增加运能,调整营运方案。

    T1充电中

    T1是全球第一条采用数字轨道磁钉技术的中运量公交线路,通过在地面上每隔一米埋磁钉组成虚拟数字轨道,磁钉向车辆底部的磁传感器发射信号,实现循迹导航,也就此实现了高级辅助自动驾驶。

    2个月以来,通过测试车辆传感器与磁钉的信号交换和匹配,通过后台系统的调试,车速已经基本达到预期水平,绿波信号灯的架设更是让T1可以实现一路绿波顺畅通行。

    T1还将采取类似地铁16号线的做法,设置大站车和直达车,直达车最快运营时间可控制在37分钟内。未来,滴水湖片区、大学城、国际物流园区、芦潮港社区、产业区及泥城社区将由T1串联起来,往返各地时间将极大缩短。

    T1的魅力还在于它的大容量。T1为三节编组,最大载客量可达到300多人。

    车厢大、车辆长,却并不会带来明显的甩尾感和晃动感,这得益于T1的16个转向胶轮。一般车辆只有前轮是转向轮,所以方向盘转的幅度就大。T1的16个轮子都是转向轮,转向时幅度很小,乘客的眩晕感会减少。

    因为转弯半径小,对道路宽度、停保场的转弯面积要求较小,从而有利于城市土地资源的集约利用,能为社会车辆留出更大空间。而且16轮8轴的设计让每个轴承重小,对地面压力和破坏力也较小。同时,因为是胶轮,行进途中的噪音也较小。

    经过前期调配,第二代车的开发正提上日程,转向架、充电模式等硬件配置以及车内座椅等设置将做进一步升级。

    临港中运量交通规划共6线,其中2020-2022年拟开工建设T1线、T6线和T2线。T1采用超级电容,10-15分钟就可以充满电量,紧随T1建设的T6将不仅拥有T1的技术,还将配备氢电池,待加氢站建成后可上线氢动力进行示范应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