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这栋上海老房子没人敢碰,就连河道整治都要绕着走,这么牛?真相是…
  • 这栋上海老房子没人敢碰,就连河道整治都要绕着走,这么牛?真相是…

    时间:2021-04-16 09:05:55  来源:新闻坊  作者:

    采访中坊记还了解到,这条河道多年来一直面临着堵塞侵占的问题,蔡先生房屋南侧红线外现有5米为私设场地,其中2米是集体通道,3米是侵占河道的场地和围墙。

    搞了半天,蔡先生担心的

    岌岌可危的围墙和场地

    都属于违法建筑……

    而根据村里的说法

    河道整治之所以绕开他们家

    主要是考虑到施工可能会影响

    他们一家人的安全

    建新村村委会书记 王育良

    该户人家的房子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那时候造的房子,结构、用材都比较差。然后原房屋的红线外就是一条泥泞的小路,推开门就是河道,他也是为了房屋地基的安全,还有家里老人小孩的安全,做了地基的加固,砌了围墙。

    也就是说,由于房屋临河,蔡先生建立这道"防线",主要还是基于对家人的安全考虑。

    但不管什么理由

    这终究还是违法建筑

    那么20多年过去了

    政府部门为何迟迟不拆呢?

    对此,村委会书记解释,2016年闵行区浦江镇进行拆违工作时,他们就来这勘察过现场。“一是机械设备进不去;二是对围墙场地拆除的话,会影响他的房屋地基;三是没有针对动迁、房屋加固资金的政策支持。所以当时村委会会同几个部门,对这户人家采取了暂缓拆除的处理。”

    随后,坊记来到了浦江镇水务管理站。水务管理站表示他们将联系有关单位,制定相关的施工方案,尽可能减少对蔡先生家的影响;同时,也将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完成河道的整体整治。

    浦江镇水务管理站副站长 潘元淼:

    在水务站、浦江镇房调委、建新村村委的见证下,由我们的施工单位,给蔡先生提供一个协议书,尽可能在最大程度上,减少对房屋的影响。

    在这过程中,我们会结合工程实施情况,对之前未拆除的围墙和门头进行拆除。然后布置新栏杆和新的防汛通道,保证贯通。

    推荐阅读:

    真难!上海阿婆为过户自己的房子,连丈夫女儿生前婚史都被扒!但是…

    上海奉贤的陆阿婆今年75岁

    老伴6年前不幸去世了

    由于两套房子的房产证

    只有丈夫一个人的名字

    于是阿婆想把产权人变更成

    自己和两个儿子

    可让陆阿婆没想到的是

    因为丈夫和女儿的一段过去

    跑了整整三年都悬而未决

    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老人如何才能

    把自己和儿子的名字

    加到房产证上呢?

    想通过公证方式过户

    却发现障碍重重!

    据了解,陆阿婆和丈夫育有三个孩子,大女儿已患病去世,两个儿子一个患有精神疾病,另一个患有肥胖症,身体也不好。

    考虑到自己和两个儿子的未来,陆阿婆打算通过公证的方式,把两套房屋的产权人变更为自己和两个儿子。

    关键词:承诺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