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这栋上海老房子没人敢碰,就连河道整治都要绕着走,这么牛?真相是…
  • 这栋上海老房子没人敢碰,就连河道整治都要绕着走,这么牛?真相是…

    时间:2021-04-16 09:05:55  来源:新闻坊  作者:

    但让阿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办理这个公证时,女儿去世前一段短暂的婚姻、以及老公60年前在贵州的那一段婚史,都被翻了出来……

    这两件事

    使得产权人不仅没法变更

    甚至还成了

    办理公证手续中存在的障碍!

    老伴竟在贵州

    有过一段婚史!

    陆阿婆告诉记者,老伴早先在贵州有过一段婚史,这段婚姻属家里包办,据称对方是地主家的小姐,但杨先生并不愿意,后来没过多久就离了婚。

    随后,杨先生远赴新疆从军,和陆阿婆认识后结为了夫妇。

    但问题来了,尽管这段婚史非常短暂,但如果这段婚姻中有孩子,那么这个孩子或将成为房产的继承人。阿婆若要把房产证变更为她和自己的两个儿子,就意味着侵占了另外几个可能存在的继承人的权利。除非,她能够证明这几个继承人或对方放弃继承。

    为此,上海奉贤公证处

    受理了陆阿婆的公证申请

    对上述问题展开调查

    ……

    公证员希望老人能够提供相关资料,包括丈夫杨先生在贵州亲戚的联系方式等以便调查,但老人表示,丈夫的亲戚及女儿前夫的联系方式,自己都没有。

    老人还补充道:丈夫在贵州的婚史很短暂,也向自己坦白过“在那段婚史期间并未育有孩子”。而自己的女儿在去世前,也有过一次婚姻,但也没有孩子。

    由于上述两件事老人都无法提供有效证据,公证的事就被搁置了下来,三年了都没有进展。

    目前,陆阿婆上有102岁的老母亲要照顾。下有两个患有残疾的儿子,处理公证的事宜已耗去了她不少精力。

    重启调查后

    公证人员这么处理

    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且家庭条件困难,奉贤区公证处的工作人员时隔三年后重新启动了调查。今年4月初, 多位公证员和调查员开始分头跟进核查工作。

    经过前往公安部门、档案馆、杨先生生前单位等地进行的大量走访调查,公证处人员最终查实,陆阿婆已故的女儿未曾有生育。

    办理该案的公证人员认为,根据材料可以判断杨先生在贵州的这段短暂婚姻中确实没有子女,但判断归判断,杨先生是否有生育过孩子仍未有确凿的证据,万一他有子女,对方今后来上海主张自己的继承权该怎么办?

    最终,上海奉贤区公证处决定,让陆阿婆签写了一份承诺书:如果老伴杨先生在第一段婚姻中育有子女,且对方今后要来主张丈夫杨先生遗产的权利,那么该他人继承的份额,陆阿婆应予以返还。

    今年7月1日,公证员来到陆阿婆家,说明情况,请陆阿婆签订承诺书。

    关键词:承诺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