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闵行占地30公顷的“公园式”绿地即将亮相
  • 闵行占地30公顷的“公园式”绿地即将亮相

    时间:2021-04-19 19:20:53  来源:上海发布  作者:

    闵行区新闻办说,新虹街道新家弄村的水系和绿化景观打造的初步方案已基本确定。这也是虹桥商务区第一个海绵城市绿地景观,分为雨水花园、旱溪、水生植物种植区、屋顶绿化等。建成后,将成为带有休憩功能的防护绿地。详见↓


    效果图(初步方案)

    新家弄村水系和绿化景观工程位于虹桥商务区主功能区北片区,区位为北青公路以南,北翟支路以北,华翔路以西,沪杭铁路外环以东,约30公顷。新家弄水系绿地也被纳入“十四五”期间闵行全力推进的公园绿地建设当中。


    新家弄段生态空间规划将形成“一核、一轴、两片”的空间结构发展格局。

    一核:滨水生态景观核心,依托蟠龙港形成规划区域内核心景观功能区,融合健康运动、休闲娱乐、生态防护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生态休闲体验空间。

    桥梁设计效果图(初步方案)
    生态主脉一轴:“T”字生态主脉轴线林水生态体验区承接虹桥主城片区单元规划,在规划范围内打造贯穿南北向的生态脉络主轴线,构建虹桥区域生态绿网中重要的一环。
    两片:林水生态体验区、城市生态休闲区结合北翟支路北部滨水生态景观核心,发展林间慢性步道,形成林水生态体验区;北翟支路以南,构建多层次、多种群的城市生态休闲区。

    南片休闲游憩区效果图(初步方案)

    新家弄村水系和绿化景观工程承接虹桥主城片区生态骨架,展现“林+水”的城市森林风貌。同时,融合健康运动、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发展滨水景观和林间慢步道。

    初步方案

    与此同时,在景观设计上,还将根据不同功能区域的特性,分别布置不同种类的绿化植物。入口景观区将布置桂花、白玉兰、银杏等植物;活力运动区以高大乔木为主;防护林带区以厚实、多枝叶为基础,布置香樟、樟叶槭、广玉兰等植物。



    初步方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