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肿瘤可防可治 上海孟超肿瘤医院“肿瘤防治宣传周”开展系列公益活动
  • 肿瘤可防可治 上海孟超肿瘤医院“肿瘤防治宣传周”开展系列公益活动

    时间:2021-04-20 09:44:50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通讯员苏凤仪、肖鑫4月20日报道:上海嘉定安亭镇方泰文体分中心。上海大学附属孟超肿瘤医院20多名医务人员,最近就在此开展科普宣传、健康讲座、义诊和惠民肿瘤检查等一系列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上海孟超肿瘤医院设置了消化道、肝胆、甲状腺、乳腺、妇科、呼吸道等肿瘤早筛与防治咨询。专家医生们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认真听诊,测量血压和血糖,讲解癌症防治的核心信息和知识要点,告知身体出现癌症的危险信号。居民张女士患有浅表性胃炎,医生的解答不仅让她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进一步了解,还在生活习惯上有新的认识,“平时工作节奏挺快的,但是咖啡、浓茶还是要少喝,防微杜渐,要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市民陈先生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有家族病史,专家提醒除了戒酒和注意作息,三四个月还要检查一次病毒载量,进行科学的防病毒治疗。

    据了解,4月17日和18日,该院分别在安亭图书馆和方泰文体分中心开展公益活动,共为500多名当地群众进行健康讲座和义诊服务。

    此次活动周,医院还组织了“肿瘤筛查的意义”和“内镜检查与消化道肿瘤”两个专题科普讲座,向市民宣传科学防癌抗癌知识,提高群众对癌症的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的认知和接受度。肿瘤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王雨田介绍,我国的肿瘤发生率、死亡率在全世界排在首位,其中食管癌、胃癌、结肠癌都排名前列,而且发现时很多都是肿瘤晚期,5年生存率都小于10%,因为这些症状在早期并不明显。他建议,没有肠胃症状仍有必要定期做胃肠镜检查,有胃肠道肿瘤家族史、胃肠道肿瘤息肉病史的人群更要重视。

    据悉,“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由中国抗癌协会于1995年发起,是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肿瘤防治品牌科普宣传活动。

    4月15日至4月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

    上海大学附属孟超肿瘤医院以此次“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作为该院肿瘤防治和科普宣传的契机,联合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文体活动中心,开展了科普宣传、健康讲座、义诊和惠民肿瘤检查等系列公益活动。医院制作肿瘤早筛、消化道肿瘤防治、肿瘤免疫治疗等系列科普医学微视频。通过白泽健享家、上海孟超肿瘤医院视频号、学习强国、医院内电子屏等线上线下渠道,进行发布,广泛宣传科学防癌科普知识。

    该院院长程传苗说,肿瘤防治是个系统性的大工程,但肿瘤是可防可控的,早诊早治是提高治愈率的关键。医院通过此次“肿瘤防治宣传周”,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旨在聚焦老百姓关心的肿瘤防治问题,普及肿瘤防治知识,提高人民群众肿瘤防控意识,营造家庭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促进全社会共同关注肿瘤防治,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家庭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据了解,此次“肿瘤防治宣传周”,上海孟超肿瘤医院还免费向市民赠送了100份“肿瘤标记物6项”检查,推出无痛胃肠镜、结直肠肿瘤甲基化早筛、肿瘤早筛套餐等享受7折优惠的检查项目,得到了市民的广泛欢迎。

    来自新源社区的退休吕老师说,上海孟超肿瘤医院举办的公益活动,不仅让我们增张了知识,还提高了防癌抗癌意识,回家后我们可以和家人共同分享。特别是医院推出的免费项目和医疗优惠券,真是件利民益民的好举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