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创业选择更理性驱动更积极:居民整体创业活动率继续保持在11.8%的较高水平
  • 上海创业选择更理性驱动更积极:居民整体创业活动率继续保持在11.8%的较高水平

    时间:2021-04-20 06:51:22  来源:上观  作者:

    2020年,面对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形势,上海通过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能级,“稳主体,保民生”,着力改善创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状况,积极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

    过去一年,上海通过各项政策帮扶引领,共帮助12546人实现成功创业,吸纳就业总人数18.6万人,新增就业岗位2.63万个,全市开展各类创业主题活动3359场,在孵创业组织26134户,目前全市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已达113家。

    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开展的2020年上海居民创业状况调查显示,上海居民整体创业活动率继续保持在11.8%的较高水平,每个创业企业平均创造8.1个就业岗位,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日益显现。

    从调查结果来看,受疫情影响,上海居民在面对创业选择时更加趋于理性,居民整体创业活动率与前3年相比略有下降,但仍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与出于生存目的不得已而为之的“生存型创业”相对的“机会型创业”,是创业者通过发现或创造新的市场机会,为追求更大发展空间而选择创业的形态,这样的创业往往更具活力。根据调查,2020年上海机会型创业占比达到87.8%,近3年持续保持在85%以上,说明上海居民创业的内在驱动力更加积极。

    得益于上海的创业资源和政府部门的各项创业政策服务,超过七成的创业者表示,依然看好上海的创业大环境,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过去一年,上海人社部门出台并落实了一系列减负政策: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48亿元,同比增长近5倍,创历史新高;为遇到暂时性资金流动困难的创业者提供贷款展期服务,展期金额285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