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这名打扮时尚的年轻女子,竟在超市做这样的事,原因太奇葩了
  • 上海这名打扮时尚的年轻女子,竟在超市做这样的事,原因太奇葩了

    时间:2021-06-01 06:17:20  来源:  作者:

    对此,有网友表示:

    厌食症是病,得治!

    也有不少网友认为:

    厌食症也不能成为偷盗的理由

    那么,厌食症究竟是怎么回事?

    得了这种疾病的人,生活是怎样的?

    一位曾瘦到28公斤因“进食障碍”病危的90后女孩

    分享了她的感受

    “我知道应该去吃东西,但是不敢碰它们,长期以来的习惯告诉我,食物是恶魔,多吃一口就会死掉。”

    文文放慢语速,那段回忆像一场无声昏暗的沙尘暴。两年间,她从50公斤减到了28公斤,随着体重下降,生活也逐渐失控,裹挟其中的日子成了斑驳的灰色片段。

    骨瘦如柴,蜕皮、掉发,20多岁的她身上长出了老人斑,月经停了,路也走不动了,连上台阶都极其困难。乘公交车时,她气喘吁吁地拉着门边的扶手,用力把自己往上拽,有头发花白的老人起身给她让座。骑车摔倒时,头上鲜血直流,却因太瘦打不了麻药,医生剪掉她的头发直接缝针。

    减肥中的文文。

    吃东西成了罪恶

    文文2015年进入大学,身边的女生最常讨论的话题就是如何“变瘦变美”,她也把更多目光放在了身材上,身高162厘米,体重不到50公斤,文文从小就与胖不沾边,最初的想法仅仅源自塑形,“瘦到40多公斤,腿会更好看吧。”

    自律到极致的她,制订了严苛的减肥计划,按照手机软件上的最低摄入量,将自己变成一部“行走的计算器”,像对待学习一样注意食物的外包装,严格控制饮食,“所有食物在我眼里都是代表热量的数字,每夹一筷子我都在计算,吃饭就跟做算术题一样。”

    原本每天有鸡蛋和粗粮面包,慢慢地,只吃一个苹果,四分之一大小的煮红薯,到后面吃一些绿叶菜或者几颗小番茄。

    吃饭时,她把菜涮了一遍又一遍,身旁的朋友提醒她已经很瘦了,可她只是笑笑,把食物藏进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比如袖口、口袋以及餐盘后面,“少吃一口,再少吃一口”,心里有个声音在反复跟她喃喃,热量成了敌人,吃东西变成罪恶。

    节食的同时,她还在疯狂健身,没课时就泡在健身房,一练就是一下午,连健身教练都提醒她不能再做有氧了,但已经40多公斤的文文此时有了“运动强迫症”,休息时都有负罪感。

    像是走火入魔一样,就算意识到自己很瘦,她也不敢吃东西,她害怕食物,对“吃”非常反感,还有了一些躯体反应,“我怕见到任何人,爸妈叫我出门,叫我去看医生,我会躲在窗帘后面,躲在墙角里。”她瘦到脱形,太太(外婆的妈妈)都认不出她了,本来她是百岁老人最疼的孩子,现在有关她的记忆却和体重一起消失了。

    医院下了病危通知

    “我像是一个骷髅,不能正常思考,什么都做不了,脑子里只有我吃了什么。”文文声音变得更轻,瘦到28.8公斤时,她觉得自己可能撑不下去了,平时内敛的爸爸也背着她哭,整个家庭陷入了绝望。

    父母连哄带骗让她去医院,3页入院检查详单里,她几乎没有一项指标合格,于是被下了病危通知,送进重症监护室,靠机器和瓶瓶罐罐维持生命。

    脂肪和糖分,这些她眼中的洪水猛兽,汩汩注射进了那些太细的血管,她觉得自己“像气球一样鼓了起来,疯狂地发胖,”躺了4个月,她重了10公斤,住在她身边的老爷爷去世了,文文感觉自己离死亡好近,抬眼看到窗外的夕阳那么美,她想走出医院,好好生活。

    她向父母保证自己会好好吃饭,出院后,父母开始盯着她吃饭,从半杯脱脂牛奶和一块小饼干开始,她一边哭一边吃,饼干在嘴里嚼了又嚼,艰难咽下去。吃饭依旧困难,但她不再一味排斥食物。

    文文最瘦的时候。

    据悉,厌食症、贪食症、暴食症等

    “进食障碍”疾病

    死亡率高达 5%至20%

    是所有精神疾病中致死率最高的一种

    知名医学杂志《柳叶刀》2016年刊发文章《巨大的问题:进食障碍》,提到欧盟大概有 2000 万进食障碍患者,每6至7个年轻女性中就有1人患有进食障碍。

    在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进食障碍诊治中心负责人陈珏看来,这种最早被认为只见于西方发达国家、因过度减肥导致的精神疾病,正在中国蔓延,2017年他们对上海3所女生较多的高校新生进行健康调查,进食障碍可疑人群比例最高达到30%。

    “这是一种‘现代文明社会病’”,陈珏认为,网络上不断出现“A4腰”“锁骨放硬币”等话题,这种追求瘦的文化对青春期的孩子负面影响特别大。

    文中吴某的偷盗行为

    将受到法律的惩罚

    但小观还想说:

    一个人的价值并不体现在秤上

    体重秤和卷尺也不能测量美

    你觉得呢?

    本文综合自:看看新闻网、新闻坊、上观新闻、上海法治报等

    相关作者:张琦 任超 胡蝶飞 刘雪妍

    微信编辑:皮小姐

    校对:咚咚咚

    关键词:巧克力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