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查获侵权汽车轮毂
  •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查获侵权汽车轮毂

    时间:2021-06-22 19:13:5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新民晚报讯 (记者 郭剑烽)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在监管一批上海某汽车用品有限公司申报出口至泰国的货物时,发现标有“VW”及“BMW”商标的车标及配套轮毂共计16件货物存在侵犯知识产权嫌疑。货物重92.2千克,涉及货值1.39万元人民币。经权利人大众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宝马股份公司确认,该批车标、轮毂侵犯 “VW”“BMW”商标专用权,并正式向海关提出知识产权保护申请。

    图片来源:上海海关供图

    海关调查认定,上述货物属于侵犯他人商标专用权的货物,上海某汽车用品有限公司出口上述货物的行为已构成出口侵犯他人商标专用权货物的行为,海关已作出没收侵权货物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

    图片来源:上海海关供图

    海关提醒:

    汽车轮毂为机动车配件,侵权假冒的机动车配件无安全保障,海关以保护生命健康安全为宗旨,对可能严重危害消费者生命健康和安全的食品、药品、机动车配件等侵权货物,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予以严厉打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