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3995件,2111万元!“沪惠保”完成首批参保人理赔
  • 3995件,2111万元!“沪惠保”完成首批参保人理赔

    时间:2021-07-30 18:59:0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记者今天从“沪惠保”共保体处了解到,今年7月份“沪惠保”正式生效。截至7月29日,理赔服务总受理件数为3995件,“沪惠保”完成首批参保人理赔,为 3303名客户提供了理赔服务,总赔付金额为2111万元。

    图说:太平洋保险公司设立“沪惠保”共保体服务网点。李梦迪 摄(下同)

    “沪惠保用起来很方便,帮助我们减轻了不少压力。”59岁的余先生是“沪惠保”首批完成理赔的参保人,其因患脑肿瘤需使用电场贴片进行治疗,共花费了13.3万元。7月15日,余先生通过“沪慧保”申请了特定高额药品的事后报销,经过5个工作日的理赔审查,获得了3.99万元的理赔。

    “沪惠保”介于医保与一般普通商业医疗保险之间,聚焦大额医疗费用保障,属于上海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具有门槛低、覆盖广、价格普惠等优势。在运作上采用共保体模式,由中国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首席承保,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平安养老险等公司共同参保,提高“沪惠保”的稳定性与可靠性。

    共保体高效务实的工作方式可让参保人在短时间内获得理赔。曹女士因患帕金森病于今年7月住院手术,通过申请特定住院自费医疗保险金,在2个工作日内获得了13.66万元的理赔。

    为提供更有温度的理赔服务,在理赔流程的设计过程中,“沪惠保”对参保人群的特征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分析。针对理赔人群中年老、大病患者较多的情况,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设计了线上为主、线下辅助、可自助可代办的便捷理赔申请流程。通过随申办或“沪惠保”微信公众号,参保人在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后,可进行理赔服务的申请以及进度、结果的查询。同时,建立“沪惠保”专属理赔系统,组建专业理赔团队,实现理赔规则与服务标准的统一,形成闭环管理,推动理赔服务的便捷、高效、优质、精准。

    首批参保人理赔工作的完成为“沪惠保”的进一步完善与发展提供了经验与方向。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副秘书长伍国良表示,会在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推动“沪惠保”理赔服务更加准确快速,积极打造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

    图说:市民在咨询点进行“沪惠保”相关咨询

    “沪惠保”申请小贴士

    (一)理赔申请方式

    1、线上自助模式:参保人可在随申办或“沪惠保”微信公众号的自助理赔入口拍照上传各类单证进行理赔申请,可为本人、未成年子女和60岁以上老人申请。“沪惠保”理赔团队审核完毕后,客户可在随申办或“沪惠保”微信公众号上查询理赔进度和理赔结果。

    2、线下辅助模式:参保人可拨打4008955550电话提出线下协助理赔申请,根据参保人具体需求,安排至就近柜面网点协助线上理赔申请。

    (二)理赔申请重点提示:

    1、特定住院自费医疗费用理赔,参保人可享受电子诊疗数据查询免单证拍扫服务,省去拍扫理赔资料步骤,

    2、客户在自助拍照上传时,如住院收据为电子票据,需要先扫描住院收款凭证上的二维码,下载票据打印后上传,勿直接上传住院收款凭证,收款凭证非报销凭证;

    3、出院小结、住院清单如多页的,请留意总页数,请勿漏传;

    4、专科医生开具的特定高额药品处方在购药过程中药店可能会留存处方,建议购药前拍照留存,以便事后理赔申请时提供;

    5、拍照上传的理赔申请资料,请务必清晰、完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