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歌手巫慧敏因病去世,终年48岁
  • 上海歌手巫慧敏因病去世,终年48岁

    时间:2021-07-30 16:04:1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图说:巫慧敏旧照

    沪上歌坛今天传出一条让人悲伤的消息,歌手巫慧敏于昨日因病去世,终年48岁。

    巫慧敏1973年1月15日出生于上海,童年时参加小荧星合唱团(小荧星艺术团前身)。1985年,巫慧敏一家获得了上海电视台选秀节目——第一届卡西欧演唱大奖赛的冠军。1992年,她成为首位赴日发展的中国大陆女歌手,在日本艺名为Amin,并于2005年参加日本红白歌会,成为继邓丽君、欧阳菲菲之后第三个站上这个日本最著名舞台的中国女歌手,其代表作《卖汤圆》更是家喻户晓。

    得知巫慧敏离世的消息,主持人曹可凡、乐评人林海等纷纷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惋惜,并回顾了与巫慧敏的友情岁月。曹可凡写道:在他记忆里巫慧敏还是那个弹着吉他演唱的中学生。而在今年春节前夕,林海曾邀请巫慧敏参加活动,但后者因病未能参加,没想到病痛已是如此严重。(闻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