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天网”行动中上海累计追回38名红通人员 追赃51.97亿元
  • “天网”行动中上海累计追回38名红通人员 追赃51.97亿元

    时间:2021-07-30 16:13:55  来源:廉洁上海  作者:

    近日,第十五届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听取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党中央作出地方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市监委专项工作报告。市监委主任刘学新代表市监委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专项工作报告。

    加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海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委履行主体责任,将加强追逃追赃纳入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推动追逃防逃追赃工作深入发展。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组织开展调研,实施有力监督,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提供重要法治和工作保障。市监委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各有关单位支持和协作下,推进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机制制度建设,依法追缉外逃腐败分子,扎牢防逃关口,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了有力支撑。

    报告介绍,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具体指导下,市监委统筹各方资源,协调各方力量,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我市追逃防逃追赃工作深入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市监委以“百名红通人员”为重点,分层分类推进追逃追赃工作,同时扎牢防逃“篱笆”,取得了监委成立后职务犯罪外逃人员追回16名、外逃监察对象零增长的成绩。自2015年启动“天网”行动至2021年6月,上海累计追回外逃人员674名,其中“红通人员”38名(含“百名红通人员”2名),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25人,追赃51.97亿元,恢恢天网越收越紧、越织越密。

    报告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所处的外部环境更加严峻复杂,追逃追赃工作面对的不确定性因素显著增加,对监察机关依法履行相关职责提出更高要求。全市各级监察机关将一以贯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两个大局”,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一体推进追逃防逃追赃。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凝聚追逃追赃工作合力。坚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权力行使。坚持发挥体制机制优势,进一步提高追逃追赃工作成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进一步强化防逃预警长效机制。坚持加强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追逃追赃工作水平,推动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取得更大成果,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