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教育系统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师生员工严格执行这些要求
  • 上海教育系统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师生员工严格执行这些要求

    时间:2021-07-30 16:04:19  来源:东方网  作者:

    据上海发布,本市教育系统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全市疫情防控有关部署,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所有师生员工要严格执行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详见↓

    一、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的健康管理

    所有师生员工离沪要报备,做好路途个人防护,开学前14天开始开展自我健康管理;非必要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出行时,做好个人防护、手部消毒等,每日自主开展健康监测。

    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应在抵沪后尽快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最迟不得超过12小时。

    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一律需接受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及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市)的师生员工,一律需接受14天严格的集中(居家)健康管理,及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非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市)返沪入校的人员需接受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二、进一步严格校园疫情防控管理

    严格校园管理,全面细致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控无关人员、车辆进校,严格落实进校审批、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制度。留校师生员工离校前须向学校报备,返校后应及时报告行程信息。严格学生公寓管理,学生进出必须实名验证,坚决杜绝留宿、借宿等情况。校园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多病共防,加强暑期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强化重点场所、物品、关键环节监测和消毒消杀。

    严格控制校园各类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行。外省市来沪返沪并参加校园聚集性活动的,须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三、进一步落实师生员工个人防护要求

    居家和外出活动期间应切实加强个人防护,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加强居家和旅途个人防护,继续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要继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选择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资料: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