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徐汇公安特警开展夏季实战大练兵
  • 徐汇公安特警开展夏季实战大练兵

    时间:2021-07-30 15:27:02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新民晚报讯 (记者 袁玮)骄阳之下湿气氤氲,然而这丝毫没有减退徐汇特警队员们练兵的热情,冲房、五公里、徒手爬绳、射击、警械……特警队员们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苦练各项实战技能,掀起夏季实战练兵热潮。

    本文均由徐汇警方供图

    支队根据不同队员职责任务,以基本技能为中心,严格落实日常训练,狠抓基础体能、警械操作等项目,确保日日开训,人人达标。“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训练场上的组长刘京缵反复琢磨着队员们的每个技术细节,他仔细记录队员的每个动作时间,一遍遍提醒技术要领,很多时候只是为了0.01秒的提升。“下个月就要赛考比武了,我们要有突破!”为更好检验练兵成效,特警总队每年通过比武竞赛形式全面考察各分局特警队训练情况。比武项目最大程度还原困难环境下的实战场景,考的不仅是实战技能更是意志品质。“就像参加奥运会一样,也是实战最好的模拟!大家都憋着一股劲,想要做到最好!”

    为了提升一个小的技术细节,有的队员练到虚脱。“我们的格言是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其实平时流的血也不少。”说到这里,刘京缵笑了一下。训练时的摸爬滚打,流血淤青都是家常便饭;有的队员一个动作练久了,皮肤与制服不断摩擦,破皮出血,最后竟粘在一起,“连脱制服都成了一种训练。”

    在随后的总队比武中,孙均瑶顶替赛前忽然视网膜脱落的队友作为狙击手上场,取得全市个人第四的成绩;比赛中组长刘京缵在翻越三米墙时不慎肩膀脱臼,组员吴斌大腿拉伤行走功能受损,徐汇特警最终仍取得团体第六的成绩,圆满完成任务。此次练兵进一步检阅了特警队员身处险境、面临突发情况时完成任务的能力,锻炼了队员的战术技能也考验队伍的意志品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