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问答】上海户籍老人在外地养老,如何进行养老保险资格认证?
  • 【问答】上海户籍老人在外地养老,如何进行养老保险资格认证?

    时间:2021-07-30 15:59:15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上海户籍老人在外地养老,如何进行养老保险资格认证?

    :可以通过线上的多种渠道进行。

    2018年开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取消了集中认证,通过信息比对、自助认证和社会化服务等方式,开展认证服务。

    需要认证的居民可以在认证周期内(一般是一年,也有些地区是半年),通过电脑端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办理,或者通过手机端从已开通电子社保卡的363个服务渠道办理,如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掌上12333,工、农、中、建、交、邮储、招商、平安等各大银行,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APP或小程序等,以及各地人社部门、合作银行、政务平台的APP或小程序。还没有申领电子社保卡的个人,可以先申领再办理。

    已经申领了电子社保卡的居民,可在电子社保卡首页点击“全国服务”—“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再点击“开始认证”,按操作提示进行即可。

    如果老人自己不会操作手机,可由儿女代为完成。第一种,儿女可用自己的电子社保卡,在“我的”找到“亲情服务”功能,绑定电子社保卡;绑定后,在亲情服务页面中打开老人的电子社保卡,点击“待遇资格认证”即可开始认证。第二种,也可以电脑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从“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中找到“代他人认证”按钮,输入被认证人的姓名、社会保障号码,即可按操作提示,由老人刷脸完成认证。

    另外,居民也可以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上门服务,电子社保卡中有工作人员版的待遇资格认证功能,工作人员可借此帮助居民完成待遇资格认证。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微信公众号、上海社保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