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问答】如何申请上海公租房?有户籍和收入限制吗?
  • 【问答】如何申请上海公租房?有户籍和收入限制吗?

    时间:2021-07-30 15:58:59  来源:东方网  作者:

    问:我想申请上海的公租房,请问有户籍和收入方面的限制吗?具体怎么申请?

    答:上海的公共租赁住房面向在沪合法稳定就业且住房困难的常住人口供应,准入条件不限本市户籍、不设收入线,为的是满足不同层次住房困难家庭和单身人士的租赁需求。

    申请公租房第一步,先提出申请:可向工作单位所在区的受理机构提出申请,也可向本市户籍所在区的受理机构提出申请,选择市筹或区筹租赁住房准入资格。

    第二部,提交材料:应如实填报申请表提交的材料包括身份证、本市户籍证明或居住证、劳动或工作合同、社保缴纳证明以及婚姻状况、住房状况等材料,经所在单位敲章确认。

    如果受理机构审核通过了,会出具登记证明(准入资格确认书)。最后,就可以签约入住了。

    从2020年9月起,上海已全面实行公租房准入资格“一网通办”,在市政府“一网通办”网站搜索栏内输入“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查找到区级行政许可事项“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选择办理区域(行政区)后,点击“立即办理”,可在网上填写申请信息并提交申请,并生成纸质《公共租赁住房准入资格申请表》供下载打印。

    (作者:柏可林,来源:上海市房屋管理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