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拟命名54条林荫道,看看你家门前有吗?
  • 上海拟命名54条林荫道,看看你家门前有吗?

    时间:2021-07-30 14:37:0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DSC_7624 (1)_极速看图.jpg

    图说:林荫道在城市中发挥着重要的生态景观功能  杨建正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旻矣)本市又将新增54条林荫道。今天,市绿化市容局发布公告,今年拟命名54条(段)林荫道,今起正式公示。若全部通过公示,本市林荫道总数将达到318条。

    6月起,市绿化市容局组织行业专家对各区上报的66条拟命名道路开展现场评定,并最终确定沈家弄路等54条道路遮荫效果显著,树木养护面貌良好,景观协调性方面较好,通过评定拟命名为林荫道。

    记者看到,此次拟命名的54条林荫道,除了常见的悬铃木、樟树、水杉外,还有无患子、朴树、苦楝、榔榆等10余树种;双幅路、三幅路、四幅路道路板式的比例也逐步提升,一些林荫道与周边绿道、口袋公园相衬,大大提升了市民身边的生态空间品质。从长度来说,此次最长的林荫道达到1800米,漫步其中好不惬意。

    绿化部门表示,林荫道在城市中发挥着重要的生态景观功能,特别是在炎热夏季,林荫道因其树木冠大遮荫,可以调节局部气候,降低道路气温,有效改善市民出行体验。本市林荫道创建不仅追求数量上的突破,更重视品质上的提升,行道树板式和树种正在日益丰富,新优行道树树种加快推广。

    而经过11年的精心打造,本市林荫道已经逐步连线成片,初步形成了瑞金二路林荫片区(黄浦)、静安寺林荫片区(静安)、闸北公园林荫片区(静安)、衡山路林荫片区(徐汇)、漕河泾林荫片区(徐汇)、曹杨林荫片区(普陀)、曲阳林荫片区(虹口)、复旦大学林荫片区(杨浦)、南码头林荫片区(浦东)、周家渡林荫片区(浦东)、宝钢林荫片区(宝山)、嘉定镇林荫片区(嘉定)、松江老城林荫片区(松江)、南桥林荫片区(奉贤)14个林荫片区,全市林荫效益愈发显著。

    2021年上海市林荫道公示道路名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