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沪惠保”产生首批理赔者:累计赔付2111万元,切实减轻百姓医疗负担
  • “沪惠保”产生首批理赔者:累计赔付2111万元,切实减轻百姓医疗负担

    时间:2021-07-30 11:48:47  来源:文汇报  作者:

    手机操作界面清晰,子女帮长辈在线即可完成理赔申请

    广受关注的“沪惠保”已开始理赔!记者今天(7月30日)从“沪惠保”共保体了解到,自今年7月“沪惠保”正式生效以来,理赔服务正在有序开展。截至7月29日,总受理件数为3995件,累计为3303名客户提供理赔服务,累计赔付金额为2111万元,产生了“沪惠保”首批完成理赔参保人。

    曹女士是首批完成理赔的参保人,61岁的她因患帕金森病于2021年7月住院手术,并于2021年7月17日通过随申办APP自助申请特定住院自费医疗保险金,发生自费费用21.52万元,经审核扣除免赔额2万元后,按保单约定的非既往症人群70%赔付比例,7月20日作出理赔核定:赔付13.66万元。理赔时效2个工作日。简便的申请流程、快速到账的体验,让曹女士直呼“非常好”。

    余先生,59岁,患脑肿瘤,使用电场贴片进行治疗,2021年7月购买药品,自费金额13.30万,他在7月15日通过“沪惠保”公众号申请特定高额药品事后报销,经审核符合药品适应症范围,按保单约定的既往症人群30%比例赔付,于7月21日作出理赔核定,赔付3.99万元,理赔时效5个工作日。

    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在医保之外,沪惠保又给我们多了一份保障,而且可以通过医保购买,操作流程也很方便,大大减轻了我们的治疗用药负担,所以我们全家都在第一时间购买了沪惠保。”就在近日,余小姐给父亲办理了理赔,在线提交病例资料、在线结算到账,让她感觉“体验很好”。

    杨先生,70岁,因患鼻腔鼻窦恶性肿瘤在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住院治疗,2021年7月15日通过随申办APP申请理赔,经审核受理保险期间内的责任费用5.87万元,按保单约定的非既往症人群70%比例赔付,于7月20日作出理赔核定,赔付金额4.11万元,理赔时效4个工作日。

    实实在在减轻我们的治疗费用负担,我们全家都买了,不一定都要用到,但多了一份保障;用不到,就当帮助他人,做好事。”杨先生说。

    记者在“沪惠保”中国太保寿险理赔服务现场看到,共保体在上海市医保局和上海银保监局指导下,积极推出便民举措,努力为群众办实事。

    中国太保寿险总公司团险营运支持部副总经理顾赟介绍,在理赔流程和模式设计的过程中,对参保人群的特征进行了充分调研,“我们特别针对理赔人群年老、体弱、大病患者较多,老年人不熟悉如何使用智能手机较多等情况,着眼于让理赔服务更有温度,着力避免线下理赔申请人多次往返跑动。

    据介绍,在市大数据中心、市医保中心、市保险同业公会、中银保信的大力支持下,主承保中国太保寿险及共保体各保司,设计了“线上为主、线下辅助、可自助可代办”的便捷理赔申请流程。与此同时,新建的“沪惠保”专属理赔系统组建了专业理赔团队,统一理赔规则、统一服务标准,形成闭环管理,切实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精准的理赔服务。

    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副秘书长伍国良介绍,自7月15日“沪惠保”共保体正式受理理赔案件算起,截至7月29日,总受理件数3995件,其中住院自费医疗占85%,特药案件占13%,质子重离子治疗案件占2%。已理赔的案件数量是3303件,累计赔付金额为2111万元,为广大老百姓切切实实减轻了医疗负担。随着理赔服务逐步展开,理赔团队将不断总结经验、收集反馈,持续优化细节服务。

    【温馨服务提示】

    “沪惠保”共保体提示广大参保人在理赔过程中注意:

    (一)理赔申请方式

    1、线上自助模式:

    参保人可在随申办或“沪惠保”微信公众号的自助理赔入口拍照上传各类单证进行理赔申请,可为本人、未成年子女和60岁以上老人申请。“沪惠保”理赔团队审核完毕后,客户可在随申办或“沪惠保”微信公众号上查询理赔进度和理赔结果。

    2、线下辅助模式:

    参保人可拨打4008955550电话提出线下协助理赔申请,根据参保人具体需求,安排至就近柜面网点协助线上理赔申请。

    (二)理赔申请重点提示:

    特定住院自费医疗费用理赔,参保人可享受电子诊疗数据查询免单证拍扫服务,省去拍扫理赔资料步骤;

    客户在自助拍照上传时,如住院收据为电子票据,需要先扫描住院收款凭证上的二维码,下载票据打印后上传,勿直接上传住院收款凭证,收款凭证非报销凭证;

    出院小结、住院清单如多页的,请留意总页数,请勿漏传;

    专科医生开具的特定高额药品处方在购药过程中药店可能会留存处方,建议购药前拍照留存,以便事后理赔申请时提供;

    拍照上传的理赔申请资料,请务必清晰、完整。

    作者:唐闻佳

    编辑:王星

    责任编辑:顾军

    图源:唐闻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