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一位上海民警的“爱心接力群”:从疫情到汛情,接力从未止步
  • 一位上海民警的“爱心接力群”:从疫情到汛情,接力从未止步

    时间:2021-07-30 11:52:40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李欢7月30日报道:今天上午,在虹口曲阳路派出所门口,一箱箱捐赠物资正装车待发。这是上海一位女民警组建的“爱心接力群”为河南募集的物资。得知这批物资的用途,不仅同一个派出所的许多青年民警纷纷都来帮忙搬运,就连兄弟单位的不少民警也闻讯赶来伸出援手。

    河南汛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防汛一线,人民子弟兵的身影无疑给防汛工作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而就在一千公里以外的上海,一位身着警服的退役军人正利用业余时间,在一个由社会各界200多人组成的名为“爱心接力群”的资助下,忙着采购各种药品和物资发往河南灾区,她就是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曲阳路派出所的民警董瑞。

    董瑞和“爱心接力群”的故事缘于去年疫情爆发时期,200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因董瑞的爱心善举而自发组群,以AA制的方式为上海援汉医疗队捐款捐物价值30余万元。事后,这个群并没有因为医疗队返沪而解散,而是像他们的群名一样,将爱心接力下去,不间断地向一些受灾地区捐款捐物。

    7月17日在河南开始的一轮强降雨在短短几天内就让多处受灾,灾情立即受到了“爱心接力群”的关注,并第一时间在群里发动捐款委托董瑞联系当地的超商购买一批应急物资送往灾区。

    而在新闻和短视频平台看到武警官兵和部队战士泡在没腰深的水中抢救群众的生命财产,戎装出身的董瑞心里也百感交集。

    “我曾是一名医务兵,我很了解人体长时间浸泡在水中会产生哪些问题,军服之下,这些战士也不过就是20来岁的孩子,我看着心疼。”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董瑞的心情立即得到了“爱心接力群”里众人的回应,大家纷纷建议为灾区的群众和抢险部队捐款捐物,而董瑞自然就成了义务的物资采购员。凭借早年的医务经验,董瑞采购了一批医药用品,包括金霉素眼药膏、碘酒、藿香正气水、双氧水、纱布等,而得知是为灾区捐赠物资,采购时药店还赠送了大量的创可贴。除此以外,“爱心接力群”里的成员充分利用各种渠道,不仅联系上了灾区的妇联部门,还获悉当地的灾后重建中急缺雨鞋等物品,于是董瑞又通过联系,采购了300余双雨鞋和充电宝、太阳能电池灯等物资。

    “是爱心接力群里的大家支持着我去做这些事情,没有大家,我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乎其微的。”董瑞介绍说。“爱心接力群”里的杨女士是一名在沪打工的河南人,得知是为河南灾区捐款捐物,孙女士第一时间向董瑞转账1万元。她表示,自己很感谢群里的各位爱心人士能为河南捐款捐物,作为一名河南人,自己更想为家乡出一份力。不过,董瑞并没有收下这笔巨款,她解释说,孙女士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这个群里每一个人的爱心都是一样的,没有多少之分。

    物资采购完,如何送达一线成为了接下来的问题。此时,群里的陈先生自告奋勇地报名,准备自己开车把物资送抵河南灾区。陈先生是一位建筑工程方面的从业者,听他介绍,自己在河南有不少朋友,这次汛情来临,对当地的情况也十分牵挂。在“爱心接力群”里得知有物资运送的需求,恰巧与沈先生想亲自跑一趟的想法不谋而合,于是便自告奋勇担起了快递员的任务。

    分局指挥中心的青年民警张豪杰不仅是一名退役军人,其家乡也是河南,听闻这次物资捐赠,他也早早地就等在了派出所门口希望出一分力,更是在打包箱上写下了“河南加油!”的祝福语。

    据了解,这批物资共计价值38600元,涉及20余种医药用品和生活必须品,最快将于当天晚上送达,出发前董瑞已经与当地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对接,物资也已经分包装好,可以第一时间支援给灾民和抢险部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