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12+1”打破行政区划 杨浦区滨江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启动
  • “12+1”打破行政区划 杨浦区滨江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启动

    时间:2021-07-30 09:57:3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新民晚报讯(记者 孙云)杨浦滨江是杨浦乃至上海的一道风景线。要搞好杨浦滨江的建设管理,突破创新少不了。昨天下午,杨浦区滨江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正式启动运行,杨浦以打破行政区划的创新“12+1”城市运行管理模式,力争在滨江区域打造科技创新的高地、城市更新的典范、社会治理的样板,全力争创人民城市建设示范区。

    图说:杨浦滨江城运管理中心启动 孙云/摄

    据悉,“12+1”中的“12”是指杨浦区的12个街道,“1”是指在杨浦区“一网统管”的框架下,将涉及定海路街道、大桥街道、平凉路街道的滨江区域打破行政区划,形成“单独网格”予以管理。

    杨浦滨江城运中心启用后,将聚焦“1+3+X”滨江区域特色管理体系。“1”是滨江城运中心线上指挥平台,构建线上线下协同“高效处置一件事”。“3”是公安、市场监管、城管三支执法队伍联合办公,在履行各自执法职责的基础上,实现“多格合一”的精细化管理模式,通过统一调度、整合力量、联勤联动,提升效能。“X”是将滨江核心区域内的保安、保洁、物业等纳入统一管理,实现 “一口管理”。通过“1+3+X”的管理体系,实现滨江区域共治共管。

    同时,杨浦滨江积极探索智慧治理的有效路径,将9个党群服务驿站、互联网党建基地、人民城市规划展示馆、人民建议征集站等和智慧滨江城市运行管理平台联网,以发挥服务群众最一线、听取民意最一线,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最大限度让人民群众真正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充分汇聚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使城市的发展契合人民的要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