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随女曲奥运联合队问鼎十四运冠军,上海名将崔秋霞为自己点赞
  • 随女曲奥运联合队问鼎十四运冠军,上海名将崔秋霞为自己点赞

    时间:2021-09-24 20:03:49  来源:图片  作者:

    一场瓢泼大雨下,第十四届全运女子曲棍球比赛以奥运联合队以4比1击败四川队夺冠而告终。这一结果虽然不出外界预料,但过程却有那么一些曲折,卫冕冠军四川队在比赛中给联合队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比赛结束后,来自上海的中国女曲队长崔秋霞表示,赛前球队便考虑到了比赛的困难程度,“之前的小组赛中,我们就和四川队打了一场,球队上下都做足了困难的准备,今天教练的布置非常到位、全面,大家整体执行得也比较好。”

    从奥运会到全运会,一个长达五年的周期对于1990年出生的崔秋霞而言无疑非常艰难。“的确很难,尤其是在刚刚知道奥运会要推迟一年的时候,我一度对自己产生了怀疑,年纪这么大了,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关键时刻,崔秋霞并没有放弃,在进行了心理调整之后,她用更为刻苦的训练直面挑战,“感觉付出没有白费,从奥运会到全运会,我发现自己的状态原来依然能保持在比较高的水平,甚至还能做得更好。这是一次自我超越,今天所有的比赛都结束了,我给自己点个赞!”

    关于未来,崔秋霞说还没有完全想好,“我现在还不确定,是否会再去拼一个全运周期。接下来我会短暂休息一段时间,然后再根据自己的情况,根据队伍的需要来决定是否继续坚持。但是就算离开,我也一定会留在曲棍球圈子里,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除此之外,崔秋霞还表示自己会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好好养伤,“伴随着运动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发现身体的重要性,这么多年下来我身上的伤病不少,接下来我还会利用休息好好养伤,如果想要继续拼的话,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可不行。”

    当金灿灿的全运会金牌挂上崔秋霞的脖子时,她笑得格外灿烂,这是对她连续五年付出的最好回报,“金牌并不属于我一个人,我要把它送给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作者:陈海翔

    编辑:谷苗

    责任编辑:沈雷

    来源:图片/上海市体育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