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今天,这些爱心小包裹从申城孩子手中飞向西部小伙伴
  • 今天,这些爱心小包裹从申城孩子手中飞向西部小伙伴

    时间:2021-09-24 20:06:0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陆梓华)再过一阵,西藏日喀则市亚东县实验小学、新疆喀什莎车县第七小学、青海果洛州班玛县知钦乡寄宿制小学、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建塘小学、云南景东县民族小学、云南景东县民族中学等6所学校的孩子们,将收到一个个来自申城小伙伴的爱心小包裹!今天下午,红色印迹之“童心向党迎国庆,共绘民族一家亲”东西部青少年交流交往活动在上海马利画材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上海孩子们在爱心包裹里塞进了彩笔、明信片和少儿读物,杨浦区黄兴学校和凤城新村小学的学生们特地为这些爱心小包裹绘制了迎国庆的图案。

    图说:爱心小包裹将从申城孩子手中飞向西部小伙伴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活动现场,孩子们还参观了马利文史馆,了解民族工业发展史,并上了一节有趣的创意绘画课,观看从第一支颜料的诞生到一支颜料的研发、生产、使用等过程,体验创作小作品。漫画“三毛”创作者张乐平之子——张慰军来到现场向学生介绍三毛“祖国万岁”明信片,与黄兴学校、凤城新村小学和黄浦区卢湾第三中心小学学生互动交流,签送明信片,向并西部捐赠50本“三毛”电影连环画。西部的孩子们收到礼物后,则将以“心向党迎国庆,共绘民族一家亲”为主题,开展绘画征集和书信交流活动。

    图说:孩子们了解民族工业发展史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第九批援藏干部联络组、上海市第四批援青干部联络组、共青团上海市委合作交流部、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红色收藏专委会、上海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中华雷锋网、《雷锋》杂志、《军嫂》杂志、《儿童时代》杂志、上海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上海收藏协会主办,通过沪江网“互加计划”CCTALK平台向全国进行播放。

    今后,上海团市委合作交流部还将进一步扩大东西部青少年交流交往覆盖面,组织上海尚博实验小学、浦东新区御桥小学、浦东新区康桥实验小学、浦东新区进才实验小学、杨浦区风城新村小学、宝山教育学院实验学校与西部6所学校共约2210名中小学生中开展书信交流交往活动,助力东西部青少年文化交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