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问答】去外地3个月突发重疾,就医关系可以转回上海吗?
  • 【问答】去外地3个月突发重疾,就医关系可以转回上海吗?

    时间:2021-09-24 20:16:04  来源:东方网  作者:

    问:刚办理完就医关系转移,在外地上班3个月突发重疾必须住院治疗,就医关系能马上转回上海吗?还有哪些情况在办理就医关系转移时需要注意的?

    答:可以的,就医关系在外省市的人员,在6个月内发生门诊大病或发生严重疾病住院,必须回本市医疗机构治疗的可以办理就医关系转入手续。

    参保人员办理就医关系转移注意事项:

    1.办理就医关系转移的6个月内,原则上不能再次办理。但就医关系在外省市的人员,在6个月内发生门诊大病或发生严重疾病住院,必须回本市医疗机构治疗的,可凭本市定点医疗机构出具的门诊大病或入院的证明,办理就医关系转入手续。

    2.在职人员因工作调动又转回本市的,在6个月内也可申请办理就医关系转入手续。

    3.退休人员办理就医关系转入手续,需要先完成异地医疗费报销或账户资金清算业务的,只可在区医疗保险事务中心办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