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问答】阳澄湖大闸蟹9月22日才开捕,那我之前买的是假货?如何鉴别真假?
  • 【问答】阳澄湖大闸蟹9月22日才开捕,那我之前买的是假货?如何鉴别真假?

    时间:2021-09-24 14:58:50  来源:东方网  作者:

    问:阳澄湖大闸蟹9月22日才开捕,那我之前买的是假货?如何鉴别真假?

    答:随着9月22日大闸蟹开捕,也意味着青壳白肚、黄毛金爪、壮体、红通通、美滋滋的阳澄湖大闸蟹又开始了新一年的销售季。但是很多网友也开始疑惑,22号才开捕,那我早两天买的“阳澄湖大闸蟹”是啥? 又如何鉴别真假?

    其实,网友鉴别阳澄湖大闸蟹真假,有一个最简单的办法,那就是查看阳澄湖大闸蟹携带的“身份证”。自2020年开始,阳澄湖大闸蟹协会为了方便消费者区分湖心饲养大闸蟹和内塘饲养大闸蟹,将防伪蟹扣也分为湖心蟹扣和内塘蟹扣,2021款湖心蟹佩戴玫红色蟹扣,内塘蟹佩戴蓝色蟹扣。

    2021阳澄湖大闸蟹新版“锁扣”上有醒目的“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图案和查询号码,以帮助食客辨认购买的是否是正宗阳澄湖大闸蟹。 

    红色蟹扣扫描二维码可溯源产地等信息

    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产量预计约为10940吨,其中围网养殖区面积1.6万亩,产量为1575吨左右,沿湖周边高标准池塘养殖面积7.26万亩,产量约为9365吨。也就是说,每年只产1万多吨的阳澄湖大闸蟹,只占到全国大闸蟹销售总量的1%左右,请食客安全选购以免上当受骗。 

    据悉,在9月22日的阳澄湖开捕节上,有蟹农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价格和往年差不多,像4两的公蟹或者是3两的母蟹,市场价每只不会低于80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