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情系青春”聚焦创意设计,更多了解上海城市文化和文旅发展成果
  • “情系青春”聚焦创意设计,更多了解上海城市文化和文旅发展成果

    时间:2021-10-22 19:12:10  来源:文汇报  作者:

    2021“情系青春·创想申城”两岸青年文旅交流活动今天启动,将通过主题参访、大咖讲座、走进台企、海派文化体验等丰富内容,帮助两岸青年开拓视野,提升专业能力,更多了解上海城市文化和文旅发展成果。

    此次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启动仪式上,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金雷表示,今年活动交流主题“创想申城”旨在为两岸设计专业领域搭建合作桥梁。期待同学们不仅能通过活动感受上海的多元文化风貌和独特历史底蕴,也能够给自身的专业发展和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带来帮助。

    两岸青年代表也纷纷表达了对参与活动的期待。复旦大学台生蔡孟轩同学说:“希望可以透过创意的项目,发挥我们的想象力,积极讲好上海故事,两岸年轻朋友一起合作将创意推向全世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蔡华乔同学说:“期待通过参加这次有意义的活动,结识来自两岸各地的好朋友,希望我设计的海派木偶文创作品能得到相关单位的青睐。”

    “情系青春”已连续第三年在上海举行,搭建起两岸青年文旅专业领域交流的平台。活动主题和形式不断创新,先后围绕影视、戏曲、音乐等艺术领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专业交流。本届“情系青春”活动聚焦“创意设计”领域,线上线下共邀请沪台高校众多设计类专业青年共同参与。在上海博物馆、上海木偶剧团、东方网海上文创、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支持下,为深耕设计领域的两岸青年提供了丰富的交流和实践内容。期间,活动将通过“海派木偶——文创元素挖掘融合”“解读文物——传统文化当代表达”等五大方向的系列交流活动。

    11月9日,活动将在东方明珠电视塔举办两岸青年设计成果展。优秀作品还将被推荐至“海上文创”连锁品牌商店予以展示和销售,让优秀作品走进市场。

    作者:唐玮婕

    编辑:祝越

    责任编辑:戎兵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