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家门口的卫生服务站,“使我省却了很多麻烦”
  • 家门口的卫生服务站,“使我省却了很多麻烦”

    时间:2021-10-22 15:48:12  来源:上海松江  作者:

    “建设卫生服务站的医护工作者们以负责的态度、专业的判断、丰富的经验、规范的操作和热忱的服务,使我省却了很多麻烦……”近日,一封来自建设花园小区居民吕先生的感谢信送到了松江区方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卫生服务站。信中,吕先生就服务站家庭医生团队消除他的术后切口炎症一事表达了感谢。

    今年4月,吕先生因肺部结节前往市区一家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术后由于自己护理不当,导致切口感染。本应去市区换药,但想到一来一回有诸多不便,他便去离家不远的建设卫生服务站碰碰运气。“那天来到服务站后,是关金辉医生接待了我,在仔细查看了我的伤口后,她跟我说,‘我们站点能给您看好,估计10天左右就能收疤。’”听了这句话后,吕先生舒了一口气。

    第一周,吕先生每天都到站点换药。第二周,隔一天去一次。十多天后,他的切口炎症完全消除了。吕先生说:“每次来换药,护士都很专注认真,她们仔细给我调整胶布黏贴的位置,防止皮肤过敏发炎。”

    跟吕先生一样,患者倪先生也为服务站的家庭医生竖起了大拇指。倪先生是建设卫生服务站家庭医生团队负责人邵士海医生的签约病人。一次,他因病急需去上级医院就诊,但几次网上挂号都没有成功,为此焦急地求助邵士海。邵士海通过社区分级诊疗方式,帮他成功预约挂号,后来还通过社区延伸处方,为他开到了所需的药物,节省了他往返上级医院所需的精力和时间。据邵士海介绍,早在上海启动签约家庭医生服务时,社区家庭医生便可以通过分级诊疗系统为患者预约上级医院专家,还可以通过延伸处方为患者开到所需药物,同时还可以为签约的慢性病患者提供长处方服务。

    据了解,建设卫生服务站的家庭医生团队现有副主任医师一名、主治医师三名、护士四名。团队的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常见病慢性病诊疗及随访、中医理疗、伤口换药拆线、居民健康档案建立、新生儿及孕产妇随访、健康教育与咨询、家庭病床等服务,服务范围覆盖周边鼎信、建设、锦桂苑等7个居民区的15个小区,服务居民2.6万人左右,目前服务站日门诊量平均180人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