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浦东新区政协委员2021年末视察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
  • 浦东新区政协委员2021年末视察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

    时间:2021-10-22 15:47:51  来源:浦东时报  作者:

    10月21日,浦东新区政协委员年末视察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发展情况,实地走访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展厅、迪斯尼小镇和比斯特上海购物村,并举行座谈会建言献策。区政协主席姬兆亮,金梅、黄玮、晏波、徐红参加视察。

    今年是上海迪士尼项目和国际旅游度假区对外开放5周年。在迪士尼一期项目不断扩建的同时,度假区管委会同步推动各类产业“破圈”融合发展。2021年以来,国内文旅市场持续恢复,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客流平稳有序,消费市场繁荣,继续成为游客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座谈会通报了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发展情况,浦东文体旅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商业运营情况等。委员们在实地看、专题听的基础上,对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及浦东文创产业发展、消费中心建设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献计献策。

    有委员建议积极开展文旅产业交流,释放国际旅游度假区的示范、带动效应;有委员建议关注“会展旅游”发展,实现旅游的定制化,注重企业文化和旅游方案的结合;有委员提出学习借鉴品牌运营的成功经验,让旅游者成为当地旅游的传播者。

    会议认为,政协委员年末视察是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是委员调查研究、民主监督、服务大局的重要模式。通过对重点区域、重要项目的了解,委员们亲身感受浦东多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浦东所处的战略地位和历史使命。

    就国际旅游度假区发展,姬兆亮表示,这里应该成为多元文化交流、融合发展的舞台;要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加快“国际旅游城”的建设;要成为浦东文化产业发展的亮丽名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