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探索房企转型之路 这场思享会带来“全链数智化”解决方案
  • 探索房企转型之路 这场思享会带来“全链数智化”解决方案

    时间:2021-10-29 17:16:0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志刚)今天,字节跳动旗下巨量引擎V-TOGETHER房产行业思享会“上海站”举行。在这场以“共创数字变革,探索房产生意新增长”为主题的大会上,巨量引擎房产行业相关负责人及区域房地产企业就数字营销新趋势展开讨论与思考。

    谈及房地产面临的困局,巨量引擎房产行业沪鲁区域负责人武玉婷表示,国内楼市结束了多年的高速增长,进入存量时代,而在另一方面,国家的政策引导与调控不断加强,也让房企面临新的挑战。基于房产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化、年轻化、线上化”的大趋势,越来越多房企在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纷纷开始自建互联网营销平台。前50强的房企,超六成对数字化的经济投入增加,超九成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全行业全品牌投身于数字化营销转型。

    巨量引擎垂直业务房产行业策略负责人朱枫表示,巨量引擎已经搭建了“全链数智化”的一套解决方案,打通房企与购房者之间的快速通道,基于巨量引擎的数字化产品的能力,借助智能多元的场景触点,迅速实现获客、锁客。

    截至2021年6月,抖音日活跃用户数已经突破6亿,字节跳动旗下全线产品总MAU(月活跃用户)超过19亿。基于巨量引擎海量用户,“全链数智化”全链路覆盖房企寻客、触客、蓄客、锁客和成交等环节,全方位连接品牌与用户;利用数字化手段进行问题拆解,匹配相应解决方式,重塑房企生意新增长;多维度促进转化,利用智能工具提效增长。

    2021年,私域一词开始广泛进入大众视野。如今,私域建设已经成为当下许多品牌颇为重视的一环,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在私域阵地上发力,投入更多精力,开拓营销新格局。会议现场,巨量引擎垂直业务房产内容营销负责人王庆丰阐明了私域流量的核心优势,即可直接与用户建联,可免费多次触达,可提升转化效率,可经营长期关系。也正基于此,存量竞争时代之下,私域运营已从“锦上添花”成为“必选项”。

    如何玩转私域?王庆丰也给出了进一步说明,打造“企业号+”私域运营玩法,开启长效获客新场景。他表示,抖音企业号已成为更多企业的选择,截至今年7月,抖音企业号总量约800万;而在2020年6月-2021年6月,房产行业抖音企业号数量增速超过200%,房企正在加速入场抖音私域经营阵地。

    在抖音端,私域粉丝的价值正一步步凸显。粉丝相比非粉丝对品牌活动的参与度高4-5倍,粉丝对品牌内容转评赞及营销活动的互动参与贡献约50%。直播场景下,品牌直播中正向评论粉丝贡献高于粉丝2-6倍;无商域流量的情况下粉丝可贡献直播间流量的30%。构建私域的长效流量池,“得私域者得天下”,或将成为未来重点关注的话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