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奥运冠军许昕出任上海大学客座教授 “希望多和同学们互动”
  • 奥运冠军许昕出任上海大学客座教授 “希望多和同学们互动”

    时间:2021-10-29 16:27:41  来源:东方网  作者:

    许昕现身上海大学运动会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刘辉10月29日报道:在上海大学今天举行的第二十四届运动会暨第十四届教工运动会上,著名乒乓球世界冠军许昕参加并受聘为上海大学体育学院客座教授。作为超人气的国兵选手,昵称为“大蟒”的许昕一现身就受到现场师生的热烈欢迎。许昕加入上大的讨论今天还一度冲上了微博热搜。

    受聘为上海大学体育学院客座教授

    许昕曾经获得里约奥运会和东京奥运会两枚乒乓球团体金牌,迄今为止共获得20个世界冠军。在和学生互动时,有同学向许昕提问,在参加过的奥运会中对哪一次印象最深刻?许昕回答:“我觉得每一次比赛对我来说意义都非常深刻,然后每次也意义不一样。”

    许昕还提到,觉得大家对于体育的热爱和参与度比以前大了很多,“现在国家也特别提倡体育健身,所以我希望每一个人都参与到体育这个大家庭中,不管是专业的还是报业余的班,我觉得我们主要是锻炼体育,我们都是一家人。”

    和上大同学合影

    当有学生问许昕,体育锻炼对于当代大学生除了强健体魄外,对意志品行方面还有哪些帮助时,许昕表示:“不仅是乒乓球,所有的体育项目到达最后的时候,其实很磨练,尤其是在特别困难的时候,一度想放弃的时候,大家可以去多看一看体育项目,有的时候会身临其境。”许昕还透露,希望能希望多来大学和同学们互动。

    未来许昕将怎样给学生上课呢?上海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刘兵在接受东方网采访时表示,许昕目前是客座教授,后续学院将会和许昕进一步讨论正式入职事宜,待确定以后再进行具体的教学安排。

    许昕回答现场学生提问

    就在10月28日举行的奥运会全运会上海市总结表彰大会上,31岁的许昕刚刚被授予“上海市体育事业白玉兰杰出成就奖”。此前,他还当选了亚乒联盟副主席。虽然许昕已经宣布缺席2021休斯顿世乒赛,但他表示自己并没有要退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