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第二届普陀人才节正式启动,发布一系列重要人才举措→
  • 第二届普陀人才节正式启动,发布一系列重要人才举措→

    时间:2021-10-29 16:20:14  来源:上海普陀APP  作者:

    10月26日下午,“海聚人才 才聚普陀”第二届普陀人才节主题活动在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举行,一系列支持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人才重要举措发布。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周艳,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王有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杨向东,普陀区政府党组成员蒋龙出席。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及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代表,区各类人才代表等参加。

    姜冬冬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普陀区坚持人才强区不动摇,将人才工作作为区委、区政府的重要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普陀区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动人才工作全方位进步、整体性提升,不断深化“才聚普陀”的内涵,打造更多硬核成果,创造人才兴区、人才强区的生动实践。将进一步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与清华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和创新平台深化合作,不断完善各类人才“引育留用”的全链条,持续增强人才的“磁吸效应”。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用人主体作用,突出产才融合、引育并重,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进一步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作风,着力解决好人才最急最难最愁最盼的问题,持续营造尊重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会上,“普陀人才安居平台”正式上线。据悉,在“一网通办”上线的“普陀人才安居平台”,让普陀人才只需登录“随身办”App,即可完成资格审核、房源选择、补贴申请等原本复杂的流程,通过线上选房,实现“安居之梦”,不再为“住哪里”而发愁。“十四五”期间,普陀还将积极筹集社会化安居房源,提供万套人才公寓,努力为人才安居发展解除“后顾之忧”。

    为进一步汇聚高层次人才,普陀区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签订人才战略合作协议,普陀?长三院海纳孵化器正式启动。孵化器作为集聚海内外优秀人才的平台,将重点聚焦国家战略、瞄准上海所需,汇聚全球创新资源和创新人才,充分依托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海外孵化基地资源,吸引欧美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大学博士在普陀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就业和创业。

    现场还发布了《普陀区加快推动“才聚普陀”的若干措施》。此次“才聚普陀”新政结合人才需求实际,推出了包含支持人才创业发展、提供安家补贴、实施引才激励制度、加强人才安居保障、支持人才开放培育、支持人才科技创新、实施高新技术企业人才专项激励、支持技能人才成长成才、加强创新合作平台建设、建立“人才服务一件事”模式等十项措施,以更加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政策导向,重点支持在各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高层次人才,进一步营造普陀支持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中国科创大脑”高能级科创平台作了前沿发布。此平台主要围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智能网联等高端产业,建设中国科创数字化引擎,实现人才、技术、资本及空间载体等创新要素的数字化与可视化,建设协同创新共同体,服务新发展格局,助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推动普陀高质量发展。

    在创新创业“英才荟”项目路演环节,沐曦集成电路创始人陈维良、图灵微生物创始人武玮、禾美生物副总裁康思宁等分别就各自项目研发成果及发展作了介绍。其中,沐曦集成电与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和浪潮信息集团共同为成立的数据中心先进计算机架构联合实验室揭牌。普陀区向科创人才送上了人才优享卡,通过4类13项服务项目,为人才提供“管家式”服务。

    据了解,第二届普陀人才节将在两个月内举办24场各类活动、组织5场创业赛、46个项目路演,通过“创在普陀”“战在普陀”“行在普陀”“成在普陀”4大系列,多维度营造才聚普陀的良好氛围,预计将组织500多家企业、2000余名各类人才参与其中。

    接下来,普陀将以第二届人才节为契机,充分依托“才聚普陀”计划,广泛吸引和集聚各类优秀人才和创新主体,优化服务环境,擦亮“人靠谱、事办妥”金牌名片,以政策创新吸引人、事业发展激励人,打造各类人才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一片热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