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周末孩子打新冠疫苗,但上海市预防接种证丢了怎么办?
  • 周末孩子打新冠疫苗,但上海市预防接种证丢了怎么办?

    时间:2021-10-29 16:04:14  来源:东方网  作者:

    10月28日起,上海市启动常住本市的6-11岁儿童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有家长提问,孩子的“上海市预防接种证”丢了还能打吗?

    其实,预防接种证并非新冠疫苗接种的必备证件,家长陪孩子去接种新冠疫苗,身份证或者户口簿都可以使用

    预防接种证可以方便工作人员使用其号码调取接种人员的信息,在健康云登记的时候不是必填项。如果是接种新冠疫苗,不带预防接种证也可以。

    接种前:儿童应由监护人或委托人陪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当天不要空腹,要佩戴好口罩,穿着宽松的衣物,携带接种者身份证或户口簿。

    接种后:需在接种点留观区域观察30分钟,无不适症状方可离开。保持接种部位皮肤的清洁干燥,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

    >>>上海小学生要打新冠疫苗了 敲黑板!这些你都知道了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