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用未来定义当下 用预期锚定目标
  • 用未来定义当下 用预期锚定目标

    时间:2021-10-29 16:09:36  来源:奉贤报  作者:

    10月27日,奉贤区召开新城枢纽布局方案专家咨询会,邀请一批交通发展规划专家为构建新城交通体系、融入长三角出谋划策。区委书记庄木弟,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出席会议。

    庄木弟指出,要用未来定义当下,用预期锚定目标,跳出新城看发展,把奉贤新城枢纽布局与融入长三角、杭州湾、自贸区新片区紧密相连,推动构建“中心辐射、两翼齐飞、新城发力、南北转型”的上海空间新格局。要从百万常住人口的综合性节点城市出发,围绕长三角研究新城枢纽布局,从数字空间考虑交通网络体系,重点研究南枫线、奉贤线两条市域线,重点谋划新城枢纽与沪乍杭铁路的关系,把“流量”和“能量”汇聚到奉贤,力争达到强化新城聚焦辐射功能、互通东西南北、服务长三角的目标。下一步,要对方案实施的可行性、产生效益进行评估,认真落实好专家意见,让新城枢纽为奉贤未来的发展开新路、布新局。

    袁泉表示,城市建设、交通先行。推进新城交通枢纽布局,要站在更高视角看问题,看得远、想得深,从静态研究转向动态研究,充分考虑奉贤的功能定位、产业布局,保障未来15分钟生活生产圈的打造,打破乡村交通不便的瓶颈问题,实现城乡交通一体化,推动奉贤经济社会发展。

    区领导田哲参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