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无人机巡检、公共视频守点、车巡音箱喇叭劝导 小昆山城管中队打造“空地一体化”巡查模式
  • 无人机巡检、公共视频守点、车巡音箱喇叭劝导 小昆山城管中队打造“空地一体化”巡查模式

    时间:2022-04-22 10:13:35  来源: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  作者:





        图①:城管队员遥控无人机进行巡检。



        图②:公共视频指挥室人员实时关注着重要点位的人员流动情况。



        图③:城管执法车一边巡逻,一边播放提前录制好的音频,开展宣传劝导工作。

        全市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已进入攻坚阶段,小昆山城管中队充分发挥科技强勤效能,打造由“无人机巡检+公共视频守点+车巡音箱喇叭劝导”组成的“空地一体化”巡查模式,为严格落实“三区”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插上科技的翅膀。

        自4月1日起,小昆山城管中队已累计开展无人机巡航40余次,飞行时长15小时;车巡100余车次,有效对擅自外出、未戴口罩、违反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秩序等行为进行监督提醒和劝诫引导,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牢“智慧防线”。

        无人机具有机动性强、灵活性高、覆盖面广的优势,依托无人机在小昆山镇全域进行空中巡回检查,不仅可以帮助城管队员突破道路限制,以高空视角检视地面巡查中难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防疫漏洞,还能将画面实时传输至中队指挥处,及时指导开展相应处置,形成与地面巡查力量协同作战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目前中队公共视频系统中覆盖小昆山镇的89个点位,为确保无人机返航蓄电期间社会面管控力度的持续性,中队对公共视频指挥室人员值守进行强化部署。借助公共视频24小时不间断实时呈现,及时掌握重点场所的人员流动情况,强化指挥调度和内外联动,系统提升应急响应和快速处置能力。

        除了强化监管力度,中队也十分注重对市民的教育引导。在街面的日常巡逻过程中,队员们用音箱播放提前录制好的普通话、本地方言版本的宣传音频,介绍疫情防控举措。一旦发现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队员会立即利用手提式大喇叭进行劝阻,对聚集攀谈的人群予以劝返,对未戴口罩者责令其立即戴好口罩,同时督促参与核酸检测的人员保持两米距离。全程无接触式的劝导,有效避免了在巡查过程中出现交叉感染的风险。

    附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