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坚守与前行将成为深刻记忆
  • 坚守与前行将成为深刻记忆

    时间:2022-04-22 10:13:35  来源: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22年4月18日 星期一 晴

        我是G60创新研究中心的吴晓明,是一名“90后”党员。3月29日晚接到区委组织部通知后,我于次日下沉到新桥镇华屿居民区担任“第二书记”。

        到达居民区后,我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与居委会、物业商讨防疫工作方案并深化细化。为确保一万多名居民在封控期间正常有序生活,我积极配合居民区临时书记杨俊,同居委会干部、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居民一道,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斗争,尽心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除了担任“第二书记”,我还兼任应急组组长。接下任务了解情况后,我第一时间在社区成立就医代配药党员志愿者服务群,24小时保持应急热线畅通,平均每日接线60多人次。截至4月18日下午6时,我们每天为60多名急缺药品的居民提供服务。此外,我们还负责为符合紧急就医条件的居民申请紧急通行证,为不方便下楼的老年人、患者协调医护人员上门采样。4月1日,小区有病人急需外出透析,我们核实了具体病情后,为其申请了通行证。4月6日凌晨2时,一名孕妇即将临产,情况紧急,我们配合居委会帮其就医。

        疫情期间,对志愿者和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及时反馈回应。对居民和志愿者的情绪以及物资等问题,也及时跟进处理,与相关方面充分沟通,并将相关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到上级部门。针对居民担心核酸检测扎堆不安全的问题,在充分听取意见后,我们与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商讨,决定采取“大白动居民不动”移动核酸检测车,提前试点演练,选择最佳线路布局,兼顾安全和效率,深受居民好评。

        下沉基层后,我结合社区实际情况明确了志愿者需求和职责,在组织招募党员志愿者时,以每个小区为单位成立五个党员志愿者群,根据工作需要选择积极细致的人担任小区志愿组组长。每个小区分别设有配送组、配药组、核酸组、抗原组、宣传组,以各志愿组组长、居委会工作人员中的党员为主要成员,成立党员突击队。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包括组织核酸和抗原检测、物资搬运、垃圾清运以及困难帮扶等。

        我还负责居民区对外宣传工作,专门成立了材料小组,及时发布抗疫简报,详细而全面地记录宣传志愿者、居委会干部、物业工作人员、居民等大家协同作战的事迹。截至目前总计发布10期抗疫简报,3期信息报送到镇级和区级相关部门。与此同时,我也积极配合处理舆情工作,积极传播正能量,为同心战“疫”加油鼓劲。

        正如在区里“第二书记”工作交流群里很多人提到的,不亲身经历真的难以想象,这段时间的坚守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最为深刻的记忆。我们每天面临的工作繁杂琐碎,可是当看到居民发来的“感谢志愿者”“感谢居委会工作人员”的一条条信息,我们知道,暖日和风的春天真的近了。

    附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