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七旬老人面临断药 众人援手跨区配送
  • 七旬老人面临断药 众人援手跨区配送

    时间:2022-04-22 10:13:31  来源: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  作者:

        “感谢居委会,也感谢警察同志帮我冒雨取药,不然今天我就吃不上药了。”4月14日上午9时,家住泗泾镇新凯四村钟秀苑的七旬老人郑钟康和老伴特意来到居委会表达谢意。两人口中提到的“警察同志”是城中路派出所新凯四村的社区民警钱佳磊,他于前一日完成了为郑钟康跨区取药的“最后一棒”。

        4月13日下午,郑钟康联系到自己所在楼组的党员志愿者朱琳,向其求助。原来,郑钟康每日需要服用中药,眼看剩余的中药次日就要吃完,心中十分焦急。郑钟康透露,他此前也出现过断药的情况,结果断药后突发肠梗塞,所幸经医院急救,身体才逐渐恢复。听闻这一情况后,朱琳立即想办法帮助老人采购药材。很快,她便通过龙华医院的线上互联网医院,完成了紧缺中药的下单购买。

        然而,还未来得及高兴,朱琳就收到了龙华医院的信息反馈:“中药目前无法安排快递送达,可以到金山区的药品供货商处领取。”起初,朱琳尝试用“闪送”等多种方式进行药品配送,结果并不顺利。无奈之下,她只好打电话求助社区“第二书记”邢书记。邢书记得知需要跨区取药,判定事情并不容易解决,再加上时间紧迫,便直接联系了社区民警钱佳磊。

        “好的,我先报备一下,通过之后立马就去。”钱佳磊了解情况后,立即向所在派出所报备取药事宜,得知批准后便驱车前往金山区取药,然后又马不停蹄地往回赶。晚上8时许,钱佳磊抱着两大包中药材,出现在了老人家门口。

        看到民警冒着雨来送药,衣服都淋湿了,两位老人的情绪很激动,不住地道谢。钱佳磊嘱托老人“晚上天凉,保重身体”,稍歇片刻后便匆匆离去。

    附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