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与时间赛跑一刻不停 助核酸检测高效进行
  • 与时间赛跑一刻不停 助核酸检测高效进行

    时间:2022-04-22 10:13:29  来源: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  作者:

        连日来,永丰街道有一支与时间赛跑的队伍,时刻穿梭在各个核酸采样点,统计、收样、送样,忙得一刻不停,他们就是由街道综合保障办以及综合行政执法队、各居民区、公司志愿者组成的核酸样本送样队。

        核酸样本送样队由10名队员组成,有序负责各自区域。在每次核酸样本送样中,队员们穿好防护服,等待工作人员将样本检查封好后,驾驶车辆在社区采样处取走样本,然后送到检测点进行检测。

        “我今天负责的片区有14个点位,从西面的杨家浜路到东面的秀野苑,从北面的仓吉一村到南面的玉乐小区。”队员顾晓清介绍,“每半个或一个小时就要把各个点位上收来的采样管送往永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交接,这期间我就一直在各个点位之间绕圈收样,为了尽快送检,收到多少送多少,不能有停歇。”

        下午近4时,经过七八个批次的送样,大部分点位的送样工作完成。在将近八九个小时的收样送样过程中,采样队马不停蹄,一个个电话对接、一次次群内呼叫、一份份样本清点,来不及吃饭、顾不上喝水,尽量提高送样效率,为后续检测工作压缩时间成本。“还剩两个点位了,相比上午持续绕这么多小区要轻松些了。”顾晓清说,“最后一批次结束的时候我们还要去小区处理医废,运送至指定医院,不能留下一点隐患。”

        相比小区里的“大白”们,像核酸样本送样队这样的“大白”显得有些低调。尽管默默无闻,但能够护送核酸样本,他们表示很光荣,也很自豪。

    附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