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藏蓝警服不负使命——“90后”情侣并肩抗疫共同成长的故事
  •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藏蓝警服不负使命——“90后”情侣并肩抗疫共同成长的故事

    时间:2022-04-22 10:13:28  来源: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  作者:

        疫情当前,“警察蓝”和“天使白”都是最前沿的抗疫战士,他们用担当书写着责任。“虽然身处不同的岗位,但我们都在抗疫前线共同努力,这种机会是人生中少有的体验,也让我和我的未婚夫多了一份理解和信任。”黄柳亿是松江区某体检中心的护士,她的未婚夫金鹏云则在公安松江分局佘山派出所就职,3月20日原本是他们举办订婚仪式的日子,但临近订婚之际,疫情形势愈发严峻,两人决定取消订婚仪式,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共同抗击疫情。

        3月中旬,黄柳亿接到区卫监所通知,需要组建一支医务人员核酸采样队伍。“看到通知的时候也没多想,就想着自己年轻,尽一份绵薄之力,就报名参加了。”黄柳亿告诉记者。她随即与9名同事组成一支核酸采样小队前往卫监所报到,之后马不停蹄地奔赴多个街道,增援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我们的工作基本没有间断过。”自4月1日起,黄柳亿连续前往岳阳街道、九亭镇与方松街道,增援社区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九亭镇的三盛颐景园住户多达8000余人,由于PDA扫码机数量有限,只能设置6个点位,从下午2时开始,黄柳亿便与她的同事一刻不停地开展采样工作,10人小队一直坚持到晚上9时许才结束。“抓紧完成采样工作,争取给居委会和居民们减轻点压力,让他们可以早点休息。”7小时滴水未进的黄柳亿和同事们回到休息点后,匆匆扒了几口饭,又继续进行收尾工作,尽快将采样管送到检验机构。

        金鹏云同样奔赴在抗疫前线,从3月初开始,他便一直坚守在管理辖区内。“注意防护”“一起平平安安”“这是我们一起经历过最特殊的一场战‘疫’”……两部手机,联结着一对抗疫情侣,只要有空闲时间,黄柳亿和金鹏云便在微信上互道平安,这对即将新婚的小情侣已有一个月未见面了,一句句简单而饱含深情的话语,成为他们彼此的心理支撑。“担心是肯定的,但我们作为警察和护士,对彼此的工作性质都非常理解。这种时候,我们就应该冲锋在前。”金鹏云说。

    附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