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疫情期间注册许可服务“不打烊” 涉疫企业两天就拿到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 疫情期间注册许可服务“不打烊” 涉疫企业两天就拿到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时间:2022-04-22 10:13:27  来源: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  作者: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仅用两天时间,我们就拿到了许可证。”4月18日,刚拿到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上海形状记忆合金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欣喜地说。

        上海形状记忆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是乐普心泰医疗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全资子公司,位于临港松江科技城,是松江区的龙头医疗器械公司之一。为助力上海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司拟申请办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准备经营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但此时园区处于封控状态,无法进行现场审查,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也暂时关闭。于是,该公司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区市场监管局求助,并提出办证申请。

        收到申请后,区市场监管局注册许可科工作人员要求企业提供承诺书,保证递交的申请材料真实有效,经营场所、仓库面积及布置情况符合《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待复工后可第一时间接受现场检查。

        4月17日,该企业在提交承诺书后,通过“一网通办”平台提交了申请。次日,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容缺办理原则,通过全程网办对企业的申请进行审批核准。当天,上海形状记忆合金材料有限公司就拿到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区市场监管局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松江区市场主体注册许可服务不间断,推行全程网办和容缺办理服务。对符合条件的涉及疫情防控、托底保供、重点项目的市场主体,开启绿色通道,容缺办理,允许疫情结束后补齐申请材料;对申请经营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市场主体,由专人负责提供全程帮办服务,真正做到许可业务“不打烊”。

    附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