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九亭镇设立临时安置点 累计接收近九十人
  • 九亭镇设立临时安置点 累计接收近九十人

    时间:2022-04-22 10:13:23  来源: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  作者:

        “疫情无情人有情,感谢镇政府、感谢胡主任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日前,九亭镇河长办副主任、北场临时安置点负责人胡俊山收到了市民张元振、马小敏夫妇手写的感谢信。因为临时封控,夫妇二人没能及时返回住所,在北场临时安置点得到了妥善安置。从3月31日设立至今,九亭镇北场临时安置点作为一个临时的“家”,已累计接收各类人员近90人。

        “我们在巡查中发现一名居无定所人员,已查明信息,现在准备送至安置点。”为保证社会面的排摸清查不留死角,北场临时安置点与公安部门联动排摸,建立了临时安置点工作群。每次一收到民警的信息,安置点的工作人员就在门口做好准备,先对入驻人员进行抗原检测,再安排其进入帐篷搭建的缓冲区进行安置,降低感染风险。

        据了解,这些因封控而滞留的人员中,既有外卖快递小哥、施工工人、物流司机等社会人员,也有居无定所人员。由于人员构成比较复杂,需求也各不相同,突如其来的封控让很多人情绪陷入焦虑,一开始的安置工作困难重重。

        针对这一情况,工作人员通过登记造册梳理滞留人员的基本信息,在衣食起居上尽可能满足他们的基本需求,并制定了公约,慢慢建立起稳定的生活秩序。“所有的垃圾清理、场所清洁消杀都是我们自己来,还要安排做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发放防疫物资等,有的同志主动拿出了自己的日用品给大家使用。”胡俊山说。细致入微的服务和刚柔并济的管理,让被安置人员逐渐放下心来,积极主动配合防疫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为滞留人员提供临时家园,北场临时安置点也在努力为他们协调接收单位。“很多人经过多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符合有关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如果有单位、企业愿意为他们提供工作岗位,我们可以安排安全输送,且实行闭环管理。”据胡俊山介绍,在北场临时安置点的妥善安排下,已有十几名安置对象被安排到新的工作岗位。还有11人主动报名加入了九亭镇志愿者团队,协助发放生活物资,他们与镇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一起连续奋战数夜,完成了物资的卸货、搬运、堆放、打包等一系列工作。



        志愿者为入住人员发放物资。

    附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